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状告长城精灵侵权案败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09:3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高巍 发自北京

  昨天,长城汽车发布信息透露,经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对菲亚特公司上诉长城精灵外观设计侵权一案不予支持,认定原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一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维持原判。长城汽车还将继续向意大利都灵法院上诉,争取进入欧盟市场。

  2007年6月,意大利菲亚特公司向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称长城汽车的精灵轿车侵犯了其在中国的新熊猫外观设计专利权,法院一审判决长城汽车胜诉。此外,我国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日前作出审查决定,认定长城精灵与菲亚特熊猫二者整体视觉效果差别明显,整体形状、各个组成部分形状及设计方面均属于不相同且不相近似,长城精灵外观设计专利权有效,符合专利法规定。

  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在河北法院作出判决之前,菲亚特轿车已经在意大利先赢一场。7月16日,意大利都灵法院在一审判决中称,长城精灵与菲亚特熊猫“看上去一模一样”,并对长城汽车处以15000欧元罚金。与此同时,意大利都灵法院颁布禁令,禁止在欧盟宣传、推广、许诺销售、进口及推销长城汽车的长城精灵车型。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