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考虑状告长城汽车 诉精灵模仿熊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7:56  新京报

菲亚特熊猫

  本报讯(记者陆原)针对境外媒体报道菲亚特有可能以设计雷同为由起诉中国长城“精灵”汽车一事,菲亚特方面表示“正在考虑”。长城汽车昨日称,长城开发的轿车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精灵”轿车是长城汽车在今年北京国际车展汽期间推出的微型轿车,预计海外售价5万到7万元人民币。据境外媒体报道,菲亚特认为长城即将在欧洲市场发布的微型轿车“精灵”的车门“看上去与菲亚特在欧洲的畅销车型--熊猫(Panda)的车门相像”,菲亚特“目前正在考虑采取法律行动”。

长城精灵

  昨日,菲亚特汽车驻华代表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此事已从位于意大利都灵的菲亚特总部获得证实,目前菲亚特公司法律事务部“正在评估对长城汽车采取法律行动的可能性,但目前还没有最终决定”。

  昨天下午,长城汽车方面相关负责人答复记者,外电所报道的只是其他企业的说法,长城不会对别人的“说法”做出评价。该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精灵轿车是长城自主研发出的车型,长城方面拥有该车的自主知识产权。

  业界认为,长城精灵在车门结构线和车顶弧线上与菲亚特熊猫的确有相似之处,但是在车身的其它地方,精灵显然比熊猫更新颖一些。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