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之解读宝马X6(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19:10  新浪汽车

    操控依然很宝马 加速成绩突出

  主持人怡静:嗯,我们一会儿会说到它相关的竞品,黄涛也是做了功课的。对于宝马虫子也说了,现在大家要的就是混合概念,就是我不知道我想要什么,如果你都能给我,那OK。至少给了这样的选择,同时也是个性化的,我告诉你,反正郭晶晶买了(笑)。有一些希望彰显一些性格的人,有点钱的认同这个品牌的会买这个车。黄涛,深度试驾之后什么感觉?

  黄涛:之前试驾过宝马X5,它的重心很高,重量很大,物理定律是肯定打破不了的,当时猜测它的极限不一定会很好,可能是驾驶界面给你的是一种传统宝马的直接感,操控感在里面,但是它的成绩不一定好。但是最终X5出来的成绩确实有些出乎意料,因为它当时用到了可变转向比例的方向盘,还有电控的防侵杆,让它始终保持在一个稳定状态。但是回到咱们说的X6,目前国内的X6只有一个是35的这个车型,这款车型在X6里算比较低的一个配置了,所以它并没有装备像刚才提到的电控防侵杆这一系列高端配置。

  所以最终的测试成绩比较遗憾,它比原来的X5要稍差一点,在18米实行绕转和紧急变线这两个方面稍差一些,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车的重心很高,而且视野不是很好,测试员感觉坐在驾驶位置很难掌握它的车身各处的拐点,也就是你找不到它的极限点,就是边沿那个感觉在哪儿,所以有受限。另外感觉车身左右重量转移是比较明显的,就是你不知道它具体的重心在哪儿去精确的控制它。

  加速这一块,因为它选用的这台发动机是3.0双涡轮增压,这台发动机有必要详细跟网友说一下,按照宝马的说法它是改造过来的,但是我详细考证了一下,查了一下,它还是有很多变化,打了增压以后马力大概是三百零几马力,这样就达到了原来4.4升的级别。所以加速这一块成绩非常好,大概测的零至一百的加速时间是6.95秒,这个成绩在SUV里面已经是一个佼佼者了。

  所以总体评价就是,操控来说它有宝马传统直接的感觉、路感在里边,但是实际在极限状态下它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动力性非常值得表扬。

  主持人怡静:我觉得数据真的很说明问题,可能我们看只是一种感觉,但是作为测试来说结果就非常明显。我想问如果是50i进来的话,加入一些高端配置之后,是不是它的稳定性就会好一些?

  黄涛:因为这两个车的基础还是一样的,就是X6和X5,相信达到那个水平应该是没有问题的,而且这一代X6出来以后它增加了一个动态转向辅助系统,就是它所谓的叫DPC,就是在原来的基础上多了一个后轮的驱动力分配这么一种装置,这个东西是以前X5没有的,所以有这个帮忙的话,我相信它的成绩会更好一些。

  主持人怡静:你刚刚说它的百米加速应该成绩非常好,和X5比起来也是它更好。

  黄涛:对,目前宝马换成涡轮增压系以后,动力性都普遍有一个提升,原来属于低配的车型,比如现在3.0的车型就赶超原来4.4、4.8这个级别了。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