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之解读宝马X6(7)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19:10  新浪汽车

    哪些车可能和宝马X6竞争?

  主持人怡静:是不是没有一款车直接跟它竞争?

  黄涛:应该是这样。

    X6与FX

  主持人怡静:但刚刚我们说到FX,网友开始讨论这两个车,一个说我觉得FX更实在,一个说X6好,有人说了一句中肯的,我不看品牌,只比较车呢?两位怎么看?

  虫子:其实对于FX吧,这种形式车型应该属于开山鼻祖了,我个人可能更喜欢FX在外型上的设计,它的整体感会强一点,至少不是缝上的吧。这两台车你说算是直接的竞争关系吗?我觉得还不是,FX相对于它来说很便宜,几乎是一半多一点的价格,但是毕竟宝马的品牌在这里,尤其是在中国,在中国可能人就更认宝马这个品牌。这一点从品牌上,另外从售价上应该能够看出来。

  之前我查了一下宝马X6在欧洲,在美国,或者是在咱们近邻日本的价格,直接折合成人民币可能只有50万元多一点,你如果考虑到进口,这个又是3.0排量的,你加上税之后在国内卖97万,至于这个价格我想就不再多说了,只能告诉大家在国外的价格跟这个差不多一半吧。

  主持人怡静:但进口车都这样,这也没办法。

  虫子:对,但这也能看出宝马对于X6它的中国市场的定位,他们要的不是销量,卖不出去没关系,一年就卖十台,无所谓,只要X5卖的好,X6对于宝马来说无所谓,它就出于品牌定位,告诉你我有这个能力,或者说我未来的一些设计方向,为了向你传达一个信息才把X6拿到中国市场的,如果你喜欢的话,OK,你掏钱就买,不喜欢的话,我也不会说从你那儿抢,但如果你买的话,你就别问这个价格怎么样了,它在中国的定位应该是这种定位。

    宝马X6与保时捷卡宴

  主持人怡静:还有没有实际购买中大家可能会犹豫选择的?

  黄涛:我觉得这个级别当中还会考虑卡宴,也可能会成为一个竞争对手,因为保时捷品牌在那儿,他把卡宴打造的也是一款运动SUV这种产品。

  虫子:但卡宴跨度大了一点,其实这种东西还是很强大的一款车,这个在车里面很少,但是在IT方面范围就很大了,但是给你一个手机,苹果那个手机,你说也很强大,但不是说它在哪个方面的专业强大,就是什么都有,功能多也叫强大。

  主持人怡静:再问一下卡宴和它对比,你细致的感觉呢?怎么选择?

  黄涛:因为卡宴这款车,你80几万只能买一个入门级的卡燕,所以整体来说从你得到的东西,从车主得到的东西可能不如X6给的实惠,不如宝马给的实惠。

  主持人怡静:这么说的话,我觉得X6挺好。

  虫子:应该算是吧,你想80多万多花出去了买一个车,一般买卡宴的话,可能最低端了,你既然说我花不起那么多钱买高端的卡宴车型,可能就是为了开这个车显得我身份怎么样。如果出于这个目的的话X6完全可以给你更多。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