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之解读宝马X6(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19:10  新浪汽车

    独特外形对X6的内部空间和视野产生一定影响

  黄涛:然后说一些通过接触实际感受到的,这个外型呢,见仁见智,我觉得完全可以接受,看起来可能会成为一个经典的样子,但是这个外型会对它的内部视野产生一定的影响,这个是我实际体验到的,就是你作为一个驾驶者坐在驾驶席,他的位子很高,但是顶棚压的比较低,尤其后窗的面积是比较窄的,比较小的。这样的话,你倒车入位,或者说在一个复杂环境里,不熟悉的环境里倒车停车的时候是会造成一些问题的。

  我的测试文章里也写到了,如果说你驾驶这个X6,这时候倒车影像功能就变的非常非常实用,你基本上总得去下意识的看一下,因为你从后视镜里边已经不能把握这个空间的各个角,各个拐点在哪儿了。

  主持人怡静:这也是因为它外观想要做这个尝试,所附带的一些不足的地方,也有可能会被诟病的。

  黄涛:对,而且通过测量吧,X6在宽度这个空间跟以前的X5是基本上一样的,就是它的横向空间上是基本上一样的,但是头部空间,尤其是后排的头部空间,如果是个子比较高的人可能会感觉到比较压抑,他不一定头顶跟车顶接触,但是你车两周透光的面积很小,就有一种压抑感。

  主持人怡静:这是在SUV当中本来很少会感受到的。它的外型我觉得我当时印象中北京车展我们做节目的时候,我对一句话特别有印象,虫子是不是同意,如果把它放到地下…

  虫子:把下半截埋住。

  主持人怡静:对,这就是一个轿车,这真是一个特色,但是它背后设计的流线型确实影响了视野和空间。

  黄涛:对,可能对于车主来说,要买一款个性化产品就一定要做出一些牺牲,这个是必然的。

  主持人怡静:外观方面,虫子你会喜欢吗?

  虫子:这个刚刚也说了,分两种人,一种人可能接受的,一种……

  主持人怡静:你哪种?

  虫子:对我来说也就是可以接受了。

  主持人怡静:你只到可以接受这个程度?

  虫子:对,因为比较怪诞,不知道这个词用的恰当不恰当,反正对我来说这个外观是比较怪诞的。刚才也说了分上下两半截,给我的感觉就像以前看过一些大片,它是缝起来的,所以这台车给我的感觉也像是上下半截中间是缝起来的。我觉得宝马之所以要开发一个X6,除了在这种大型的SUV领域想涉足以外,估计还有一个原因,我个人分析啊,他可能受刺激了,受什么刺激呢?受英飞尼迪FX系列的刺激了,因为把这么大的一个SUV开起来有跑车的感觉,第一个其实不是X6,我觉得是英飞尼迪的FX系列,这款车上市之后卖的很不错,主打的概念就是你看起来是一回事,开起来是另外一回事,现在对宝马来说缺这么一款车。保时捷拥有这么一款车了,但是宝马没有,那就造一个。如果又和之前比如FX系列已经有过的车一样了,那就没有什么特点。

  主持人怡静:所以把它缝起来。

  虫子:它的研发成本估计也有压力,所以最大的还是在外观上做文章,当然性能上待会儿会说到它有一些独有的技术,但最大的还是靠这个外观设计吸引买这台车的人,当然对于什么人会买这台车,个人理解,首先如果是特别讲求操控,讲求动力的话肯定买一台跑车,百万级的车你能够选择的操控优秀的、动力强劲的车很多,但肯定不是SUV,如果我说买一台越野型的很优良的车,如果你又看不起大切什么的,途锐肯定比它强多了,什么人买这个车?就是追求个性。同时他可能对品牌还有一定的要求,纯追求个性,像英飞尼迪的车已经很好了。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