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归经典--试驾09款斯巴鲁三厢版翼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09:02  新京报

前脸继承了两厢版的风格。

  在两厢翼豹推出1年以后,斯巴鲁拿出了第十代翼豹的三厢版,并且第一时间引入国内。这次推出的09款翼豹回归了传统的四门三厢的设计,三厢造型也是斯巴鲁翼豹经典的外观风格。

采用触控DVD导航系统。

  造型配置 对实用的妥协

  09款翼豹三厢版少了几分凶悍。在前脸方面,继承了两厢版的风格,一体式的进气格栅,再附以镀铬饰条,方灯和圆灯的组合非常顺应潮流。在无骨雨刷下面,斯巴鲁为翼豹配备了除冰电路,设计十分周到。

  三厢版翼豹在内部设计上和两厢车型的区别不大,延续了一贯的黑色运动风格,其间点缀着银色的金属装饰,仍然突出着动感。仪表盘为简单的三环设计,在接通电源自检的一刹那,有着超炫的视觉效果。而中控台上方的触控DVD导航系统和方向盘上的定速巡航控制则带来了一丝居家气息,再加上增大的内部空间和4/6折叠的后排座椅等等细节,看得出一直以来以“让使用者感受最大的驾驶乐趣”为理念的斯巴鲁汽车,在车辆配置方面对舒适性和实用性作出了部分妥协。

仪表盘(图)及内饰都突出了动感。

  动力操控 舒适感更强

  在09款翼豹三厢车型上,依然能感受到斯巴鲁动态底盘控制概念(SDC3)所带来的良好的行驶稳定性和操控性。新改良的底盘使发动机重心降低了10mm,这小小的改动便使整车具有了更好的行驶稳定性。麦弗逊式前悬和双叉横臂式后悬的组合,使三厢翼豹在拥有良好操控性的同时也拥有更多车内空间和更令人满意的乘坐舒适感。

  需要强调的是车辆动态控制系统VDC,它的作用是在车轮突破极限时对车轮的转动进行干预,以控制车辆侧滑的扩大,从而保证每个车轮都具备良好的转向力和驱动力。这在笔者高速穿越十三陵地区的连续多弯山路时曾被多次激发,并且对于控制弯道时车辆侧滑的作用非常明显,高速入弯时车头指向性很好,车尾迅速跟进,入弯出弯动作一气呵成。2.0L发动机完全可以满足城市内使用的需要,但在山路上扭力稍显不足。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日常适用性较高,而手动操控时则具有极佳的反应速度。

仪表盘及内饰(图)都突出了动感。

  - 参数

  长/宽/高:4580/1740/1475mm 发动机:水平对置自然吸气多点电喷4缸全铝发动机 最大功率:110kW 最大扭矩:196Nm 变速类型:4速手自一体

  本版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田天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Impreza(翼豹)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斯巴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