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坚座驾--试驾北京现代Sonata领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09:50  轿车情报

北京现代Sonata领翔外观

  在中高级细分市场逐渐成熟、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新生代的车款越来越注重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与喜好,相应的,竞争也变得越发残酷,以至于不得不说,有时候看看这些车款,真的已经到了异常相似的地步:从外观、内饰、空间感觉,一直到操控底盘的直观感受。

  目前国内汽车市场中,众多消费者在选择中高级车时,多注重豪华、舒适等因素,这一细分市场的主体车型也凭借中庸庄重的风格获得了消费者青睐,然而,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新中坚层的不断涌现,使中高级车市场消费群体逐步显示出兼顾事业与家庭的全新消费需求。

北京现代Sonata领翔外观

  设计:东方审美 中国风格

  Sonata领翔(参数配置 图库)在设计方面最大的突破之处,就在于其完美地体现了东方美学中含蓄、不夸张的元素,与中国消费者所喜好的沉稳、儒雅、内敛全面契合。在Sonata领翔设计之初,北京现代基于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调查,赋予这款车型以中国化的定位,NFC中的“C”正是“China”的简称。在其整个设计过程中,北京现代还首次邀请了清华美院的专家多次到韩国研究院参加品评会,并在实际设计中充分采纳了专家们的建议。

  Sonata领翔车长4815mm,宽1832mm,高1475mm。后备厢空间达到523L,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大的。从正前方看,前脸设计大气、稳重,同时又不失别致、时尚的气质,两个锐利的前组合大灯,菱形的设计风格使淡定与敏锐的车型气质卓然而出;同样为菱形设计的前雾灯,下方增加了镀铬亮饰条,给整车前脸又增添了一种进取感;在前进气格栅设计上,Sonata领翔采用了当前该级别车型中最流行的宽大式设计。菱形的后组合尾灯,与同样风格的前组合大灯遥相呼应;醒目而富有立体感的金色NFC后尾标也似乎有着画龙点睛的作用。

  Sonata领翔整个车身前后杆、顶篷、侧围、车灯进行的彻底改变,完全是依据中国消费者喜好而设计。这种由内至外的中国化定制,是直接引进中期改款车花费的3倍,可见北京现代为适应中国市场需求所花费的心血。

北京现代Sonata领翔发动机

  动力:卓越品质 傲视同级

  最能展现Sonata领翔卓越科技实力的是其动力性能,θ系列发动机是现代汽车极具竞争力的一个发动机系列。早在2002年,θ第一代发动机在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平衡方面就得到三菱与戴姆勒-克莱斯勒两大汽车厂商青睐,实现了技术转让,并装备在两家企业2.5L以下排量的车型上。

  θ第二代发动机采用的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先进的双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发动机的排气门和进气门均采用了CVVT技术,它会根据发动机的工作状况,实时调整发动机气门的开闭时间,改变进气量,从而改善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经济性。同时,先进的VIS可变进气歧管技术也应用其中,进气歧管的长度和横截面积会根据发动机工况自动地进行调整,来改变发动机的进气量。

  在减轻重量方面,θ第二代发动机采用了同级别车型中不多见的全铝发动机缸体和塑料进气歧管,有效减轻了发动机重量,改善了油耗状况。在噪音抑制方面,该发动机采用了平衡轴式防噪声控制技术,有效吸收和对冲发动机内部各部件上下运动惯性导致的二次振动,实现低噪音运转。此外,Sonata领翔采用了金属链式传动系统,同采用胶线组合正时皮带的车型相比,不仅减少了传动的功耗损失,而且大大加长了链条的使用寿命。

  经过全新设计的θ第二代发动机,其动力性和经济性相比第一代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尤其是以2.0L发动机最为明显,θ第一代发动机2.0L的最大功率为107(参数配置 图库)kW,θ第二代发动机则提升至121kW,整整提高14kW。

  Sonata领翔在悬架系统方面进行了大量的优化设计,从而满足不同驾驶者对驾驶乐趣的渴望。四轮独立悬架中,前悬架并未选用常见的麦弗逊式,而采用了双叉臂设计,反L型下臂有利于减轻摆动,同时有效缓冲来自路面的冲击,提高舒适性。后悬架采用多连杆设计,并加强了整体悬架的强度和几何刚度,以提高路感、操控性,同时达到减振降噪的目的。

  全新Sonata领翔为了使操控性能更上一层楼,采用了16英寸铝合金轮毂,此次试驾的2.4L顶配车款更配有米其林215/60 R16规格的轮胎,这款轮胎以子午线XSE绿色环保技术为产品特点,降低滚动阻力,减少燃料消耗,有效降低了车辆行驶所产生的胎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onata领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