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40万元预算选奥迪A4还是进口迈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08:31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今天在《我选我车》当中,我们要帮唐飞买一部车,他的预算是在40万以里,我们最后挑选的两款车是进口迈腾3.2和全新奥迪A4L。刚才唐飞和他的好朋友一起问了经销商很多问题,因为A4对朋友们来讲还是比较陌生,所以很多具体的问题没法在节目中说得很细,但是我们有请合作伙伴,来自《汽车族》杂志的执行副主编王垠来为我们点评一下奥迪全新的A4L。

  王垠你好,刚才从节目一开始,我们谈到了从品牌角度肯定迈腾比起奥迪要差一个档次,但是刚才我们仔细的分析一下,进口迈腾3.2和奥迪新A4L,发现可能从配置的角度来讲,迈腾3.2并不逊色。其他的一方面,由于A4对于我们太新了,很多细节没有办法一一对比,所以想听一下您的专业意见。

  王垠:我觉得,不管是买迈腾,还是买奥迪A4,大众集团都会很开心,毕竟都是一个集团下的两个品牌。而事实上这两款车在根上也是一个底盘的东西,奥迪A4在历史上只有奥迪80那一代,是和我们说的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不管是B6,还是B5有区别,其他的奥迪A4实际上都和帕萨特是同一个底盘,包括现在这一代。我们新的奥迪A4,最大的特点是加长了轴距,尤其在后座空间上得到了加长,舒适性上也得到了提高。

  还有它过去的一些特点,比如说发动机指标很不错,操控性很强,所以我觉得像唐先生出去买这两款车,还是一个鸡头和凤尾的比较,比如说迈腾3.2基本上属于在B级车中最好的,我们从进口车的角度来看,它的配置非常高了。从价格来说也比较实惠,但是它是大众的牌子,可能从品牌上来说比奥迪的牌子稍微差一点。

  奥迪这款车,现在有一个价钱卡着,如果能够买3.2quattro那个,我觉得配置上还是要强于迈腾3.2。但是他的现在价格卡着,可能只能买2.0TSI的,从配置上可能还是要低于迈腾的。所以最终要选车还是要考虑重牌子,还是要重实质的车,这点是唐先生应该重点考虑的东西。

  主持人(梁洪):我们刚才从配置上简单听了一下您的专业意见,现在我们再从技术的角度来说一下。因为奥迪A4L,毕竟是最新的产品,如果纯粹拼技术的话,这两款车之间谁会占先锋?

  王垠:刚才我已经讲了,这两个车实际上是一个底子的东西,在A4和迈腾都是帕萨特B6的底盘,所以这两个东西从底盘来说基本上是一样的,从发动机来说,他要买的是奥迪TSI汽油直喷带增压的发动机,这本身是很高端的产品,是大众集团很高端的发动机。迈腾3.2是旧发动机中也是非常好的,奥迪和大众3.2的其实也是一样的东西,迈腾在技术上加了motion(音)和四驱,这是它的一个亮点。如果唐先生买奥迪3.2,带quattro四驱,那么从技术上来说,奥迪可能又占优势了,但是现在要买的受价格所限,买2.0T的,在底盘系数来说迈腾还占一点优势。

  主持人(梁洪):明白了,通过王垠的介绍,我们可以得出这样一个鲜明的印象,从品牌来讲要弱一些,但是真正的要拼实力的话,迈腾3.2一点都不弱,非常感谢王垠。刚才联线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汽车族》杂志的执行副主编王垠分享了他对这两款车的看法,实际上也是节目从一开始讨论到现在,给我们的感觉。所以现在就要问我们的唐飞,包括你的好朋友,你们两个人到底在乎不在乎车的品牌?

  唐飞:对我来说,我不在乎品牌。

  主持人(梁洪):无所谓,只要这个车实用,配置高,技术水平先进,就可以。

  唐飞:性价比要好。

  主持人(梁洪):稍候我们会继续和大家来分析一下全新的奥迪A4和迈腾3.2,对于这两部车我们也看到了一些听众朋友发来的短信,我大概看了一下,目前短信平台上的支持率可能会和我们的唐飞有那么一点点出入,大部分的人还是力挺新A4,觉得新A4无论是从品牌,还是外观。像2024的观点比较有代表性。

  2024:这两款车中,毫无疑问要选奥迪,因为品牌要高,因为产品要新,因为外观要漂亮。迈腾的外观实在太土了,而且这个车满大街都是,即使你买的是3.2的,也基本上看不太出来,而且这个车这么贵的价格,这个价格你都可以考虑一些包括宝马和奔驰,何必买大众呢?

  但是也有人提不同的观点。

  1124:迈腾3.2真的是秀内而慧中,这部车有很多的特色都是从外观看不出来的,虽然大众的车型一贯都是长得不引人注目,土里土气,但3.2和合资品牌的迈腾绝对是两个概念,所以力挺买迈腾。

  这是短信平台上比较有代表性的两条,说的都是非常的到位,所以关键还是要看我们的唐飞,你心目中到底要买什么样的一部车,是要买虽然外观看起来不那么张扬,品牌不那么高端,但是配置丰富,性价比比较高,还是要买一部最新的产品,也有很好的品牌,这个你自己掂量。稍候我们还会和大家来分享这两款车其他方面的一些问题,正在听我们节目的听众,如果对这期节目感兴趣,有什么想问的问题,也可以继续的发来短信。广告之后精彩继续。

  (广告)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