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40万元预算选奥迪A4还是进口迈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08:31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我们听听您的朋友问什么,车友会号称很懂车的,您有什么问题替您的好朋友问经销商?

  朋友:其实在这个价位的车上,我更多会关注一些舒适性的配置。比如说后遮阳帘,电动折叠后视镜,防旋的后视镜这些东西。因为A4L的配置清单我还没有仔细的看过,我不知道有没有这些东西,因为3.2我知道有。

  主持人(梁洪):这个必须要给大家解释一下,因为奥迪A4L有很多不同的价位,分得比较细。所以我觉得让经销商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唐飞首先要告诉我,你准备买的A4L定位在是多少钱那一款,否则他肯定说都有,然后你一琢磨肯定是最贵的那一个。

  唐飞:我只知道有一个29万,还有一个38万,其他两款是什么价位?

  赵磊:目前还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位,因为2.0T分四款,最高价位和最低价位已经公布了,中间这两款还没有。

  主持人(梁洪):比如说唐飞在明年年初要买这部车,你估计到时候北京市场上有的奥迪A4L是几款呢?

  赵磊:4款。

  主持人(梁洪):中间还没有那么细致?

  赵磊:对,因为中间还有一些配置不太全。

  主持人(梁洪):但是唐飞是准备花40万。

  唐飞:我估计最高和最低的那一款我都不会买,我可能会从中间两款选择。

  主持人(梁洪):为什么一头一尾不买呢?

  唐飞:最低的配置可能是少了很多东西,最高的有些配置也没有必要,因为价位毕竟在那里,所以中间这两款车,应该奥迪会有一款主推的车型吧。

  赵磊:应该也有35万左右的一款,因为它是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还有配置高低定市场定位,因为这次奥迪A4L一上市,冲击会比较强,我个人认为主要还是对日系车,可能会获得很多客户的青睐。所以价位这块应该是比较理想的。

  唐飞:具体的配置现在也不太清楚?

  赵磊:比如说标配,像6.5英寸(多媒体交互界面)(音)、豪华的恒温空调都属于标配。还有记忆的储存钥匙,因为A4L采取的是和A5同样的钥匙设计,不再是那种普通钥匙了,直接就是一个钥匙带储存记忆。

  唐飞:跟迈腾的差不多?

  赵磊:对。

  朋友:无钥匙进入系统?

  赵磊:不是,无钥匙进入系统属于豪华配合,也是选装装备。它是有一个单独的钥匙孔,你把钥匙插进去一按就着了,那种是标配。

  唐飞:A4L宣传好像宣传中有和A8配的BNO的音响?

  赵磊:那个也是选配的。

  朋友:在每个系列豪华的基础上再做选装?

  赵磊:因为BNO大家都知道是非常奢侈的,是丹麦的一种音响,所以是作为最高端的选装配。

  唐飞:那得多少钱?

  赵磊:价格应该是厂家来定的,我们还不知道。

  主持人(梁洪):所以因为A4太新了,有一些很细致的问题,咱们的经销商可能还回答不上。但是谈到配置问题,确实在这方面,可能A4以往的一些车型给大家的感觉,配置不是那么特别的丰富,而且在一些设计细节上,确确实实在德系车和日系车有一定的距离。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比如说杯子架,A4杯子驾比较浅,比如你买一个比较高瓶子的饮料放在那里,一定会翻,而且杯子架经常会坏。我举这个例子,大家在买车的时候,很多这些小细节只有在你真正使用过之后,你才会发现哪些东西非常的人性化,哪些东西貌似很重要,但是实际用起来可能一辈子也用不上,因此考虑配置的时候还是希望大家从实用的角度来考量这部车。

  关于A4L因为它太新了,很多细节的问题没办法分析, 但是迈腾3.2这款,差不多该有的都有了,配置方面是很丰富了,我觉得可以让经销商把这个情况再说一下。

  张博:迈腾3.2配置方面,首先从大灯说吧,它是双氙气大灯带旋钮转向水平调节,在您掉头的时候,夜间很漆黑的话,它会有一个补光灯在亮,随着方向盘的方向。车内是全车纳帕的真皮座椅,孔间距非常小,还有蓝牙电话,座椅记忆,座椅加热,主驾驶按摩,恒温空调,全车是65%以上抗紫外线玻璃,相对太阳它快成镜子了,还有后面的电动遮阳帘,这些配置也是很高的,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系统,这些在迈腾之中都配备了。

  主持人(梁洪):我们在听过经销商介绍的关于配置方面的这些问题之后,稍候我们会联线一下我们的专业媒体,《汽车族》杂志的执行副主编王垠,我们来听一听他对新A4方面,我们所不了解的一些问题,看看他有什么详细的话题和我们一起分享。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