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40万元预算选奥迪A4还是进口迈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08:31  新浪汽车

  唐飞:我关注几点。第一点,这两款车相比售后的费用哪款更低一点?

  张博:迈腾的售后费用,首保来讲应该在1000元左右,但是7000公里到10000公里保养一次,周期也算长。您在二保的时候,机油三滤要换,价格应该在1500-1700之间,当然里面有全车电脑检测,如果一年家用20000公里左右,保养费用在2600、2700元。

  唐飞:我每年估计就在40000公里以上。

  张博:那就5000元左右的保养。

  唐飞:我再问一下,大保养多少钱?三万公里为准?

  张博:也是2000块钱以内。

  主持人(梁洪):2000块钱拿得下吗?

  张博:30000公里更换的就是机油机滤,还有全车检测,您最贵的保养应该是在6万公里的时候出现,需要换全车的油。

  主持人(梁洪):6万时的费用是多少钱?

  张博:6000-8000吧,看您的车况。

  主持人(梁洪):我们再来听听奥迪。

  赵磊:奥迪新款A4L差不多保养平均每次也在1000元左右,但是奥迪车在北京已经开了13家4S店,明年还有2家,全国是将近150多家的4S店覆盖,也就是说您在维修保养这块,甚至是出现了紧急状况在途中,随时随地附近的城市都可以做到及时的救援。

  主持人(梁洪):费用呢?

  赵磊:每7500公里保养一次,也是小保和大保交替,也是在6万公里以后有一次较大的保养,因为迈腾3.2应该不是正式皮带,应该是链条的,2.0T这个可能还是正式皮带的,所以相对来说费用差不太多。

  主持人(梁洪):唐飞为什么首先会关注这个问题,是你这段时间了解到什么吗?

  唐飞:首先迈腾是进口的,我怕费用跟奔驰宝马一样特别高,这点我必须要考虑一下。

  主持人(梁洪):其实对于迈腾保养的费用,我指的是合资的迈腾在刚刚销售一段时间之后,媒体就有铺天盖地的宣传,指它的售后养护费用特别高,尤其是空滤一个据说好几千,比很多的产品都要高很多,引起了各方的质疑,更何况今天我们要聊的是进口的迈腾,3.2这一版,所以你有这种疑虑确实在情理之中,但是刚才听了二位经销商的对比之后,可以发现差别并不是特别大。

  唐飞:从这点我感觉奥迪可能要好一些,毕竟店多一些,进口的大众店相对比较少。

  我再问一下,现在进口大众和国产大众4S店都能同时保养吗?

  张博:这个不可以,因为一个是在配件上,只有进口大众才能拿到,还有在保养的时候要盖章,只有进口大众能够授权盖章。

  服务网点,如果在北京保养,东城、南城、北城都有了,有4家可以正式保养的,外地的大中城市都有维修中心,这个应该是没有太大的问题。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