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现SONATA领翔上市 年计划销售3.5万-4.5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08: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北现SONATA领翔上市年计划销售3.5万-4.5万辆

北现SONATA领翔上市

  在今年广州车展首次公开亮相之后,北京现代SONATA领翔终于在23日正式宣布上市,共有2.0L、2.4L两种排量的6款车型,厂家指导价在15.58万~22.88万元。此外,北京现代还宣布“SONATA领翔”车主精英俱乐部正式成立,在提供“五年十万公里动力总成保修期延长服务”的同时,为车主提供诸多增值服务。

  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公司对领翔的年销售目标是在3.5万~4.5万辆之间,明年有两款新车推出,除了两厢掀背车i30之外,还有一款是在索纳塔(参数配置 图库)平台基础上打造出来的自主品牌车型。

  年计划销售3.5万~4.5万辆

  领翔的前身是北美版本的新款SONATA,车身通体采用高刚性材质,配备6安全气囊,并在ABSEBD的基础上配备有先进的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比以往SONATA车型的安全配置都要高出不少。而早在2006年,SONATA系列车型就在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新车碰撞测试(NCAP)中荣获了五星级评价。

  受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本土化开发成功的启示,领翔在开发的过程中,北京现代技术中心最大限度地考虑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不仅在外观、内饰的设计中采纳了大量市场调研的信息,还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专家到韩国参加车型品评会,付出了三倍于中期改款的付出,改变主要集中在外观和内饰两方面。

  据介绍,领翔车长4815mm,宽1832mm,高1475mm。后备箱空间达到523L,搭载的是现代第二代θ发动机,其前身技术曾输出到三菱和戴姆勒等企业。该发动机采用了双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以及VIS可变进气歧管技术,相比第一代,第二代θ发动机功率提高13%,同时油耗则会降低6%;而2.0L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21KW,2.0L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28KW ,同时,还搭载5速H-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

  作为北京现代真正意义上第一款中高级车型,领翔15.58万元的价格并不算高,上市第一年3.5万辆~4.5万辆的年销售目标也不大。卢载万承认,领翔定位为B-(现代内部划分为D1至D2之间)级车,主要目标对手瞄准的是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等。“此前的御翔(领翔的前身)销量没有达到预期,使我们意识到与竞争对手相比我们的品牌还有差距,”卢载万称,“我们的目标是到2010年品牌进入国内第一阵营,现在只是处于第二阵营。”

  计划推出2款新车

  卢载万分析,在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期间,现代汽车通过减产和内部调整等方式度过了难关。鉴于目前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持续恶化,北京现代已经无法完成年初制定的38万辆的销售任务。卢载万表示,公司已经下调今年的销售计划,预计今年将完成29.7万辆。“由于市场瞬息万变,我们现在已经无法预测明年全年的销售目标了。”卢载万称,“我们只是内部做了上半年的规划——15万~16万辆,下半年的计划只能是在上半年结束后再做调整。”尽管面临巨大的市场压力,但卢载万承诺明年不会裁员,将通过内部调整和推出新车型来应对目前的状况。

  北京现代明年计划推出2款新车,其中一款是代号为FD的车型,卢载万向本报记者证实,该车是现代两厢小车i30。据悉,该车将定位在雅绅特(参数配置 图库)与悦动之间,弥补北京现代在两厢车市场的弱势,i30的轴距达到2.65米,与悦动一样。他透露,另一款车是在索纳塔基础上推出的改款自主品牌车型,有可能在9月的时候推出。

  受金融危机影响,韩国现代-起亚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日子并不好过,卢载万表示,现代和起亚正在走差异化竞争的道路,“东风悦动起亚明年推出的Soul就和北京现代的车型有很大不同。”

(编辑:霍弘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onata领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