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心悦驰骋 试驾东南汽车V3菱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11:33  南方日报

  在老百姓眼中一辆高性价比的汽车应该拥有哪些特性?价格有亲和力,这当然是最主要的前提。质量也要保证,谁受得了三天两头的修车?此外车子还要宽大舒服,人们下决心买车不就为了能提升生活质量么?

  这几点大概已经满足了多数消费者的要求。如果再给这辆车加上“操控性能超越同级”、“三菱先进发动机”、“GPS、DVD导航全部齐配”甚至于“几乎就是某洋品牌车型的自主品牌翻版”,你觉得应该用什么词来形容这款车?性价比超高?物超所值?

  没错,以仅仅相当于一辆合资品牌紧凑小车入门型号的价格来衡量,它几乎超越了所有人的期待。这就是东南菱悦,一款具有动人性价比的车型。

  外观平实小有突破

  最能吸引人眼球的角度是菱悦的前方:曲线婀娜的前脸大气、时尚,造型如大鹏展翅般的水箱护罩简单而有力,加大的进气格栅设计紧贴时尚;水滴型璀璨头灯显得相当神气,高尔夫球杆式的前雾灯是比较前卫的设计,特别是雾灯亮起时,光影的效果更能增加整车的设计感;外后视镜也配备了LED转向灯,并且可以电动调节,兼具了功能与造型。

  当然,当转向菱悦的侧面时,你不难发现它与三菱蓝瑟之间的血缘关系,事实上这部分它们几乎完全一样,当然,人们应该理解这正是菱悦能给出如此具有吸引力售价的一部分。让我们继续转向尾部:赤翼式尾灯的造型与EVO如出一辙,和璀璨头灯交相呼应,相得益彰;车尾的行李厢折边与明快的腰线完美地融合。此外15寸五幅式运动铝合金轮毂的运用,使菱悦超脱了中庸家轿的平淡,有了那么些运动轿车的味道。总的说来,在大量使用蓝瑟钣金模具的前提下,菱悦通过头尾的修饰营造出了自己的个性,甚至我觉得造型上比蓝瑟更加耐看,这就是成功。

  内饰简洁做工尚可

  其实能形容的不多,基本上菱悦的内饰还是来源于三菱蓝瑟,只是深浅灰的色调搭配显得比蓝瑟更加简洁,加上水准以上的做工,清清爽爽的倒是讨人喜欢。要着重介绍的是菱悦那惊人丰富的配置:DVD+GPS导航触控式卫星导航系统、高保真CD音响带MP3音频接口等丰富配置为日常驾驶提供了便利与舒适,而这一水准的配置即使在很多中高级车型上也只是作为选装而已。此外,在同级车中唯一配备无钥匙启动系统是菱悦的又一亮点,只是车门锁的开闭还是需要用遥控器来人工操作的,优点在于按住遥控器行李厢按钮1.5秒,就可以遥控开启行李厢盖,这个功能在同价位车型中未曾见过。在进入车内后,无须钥匙的插入,直接转动启动旋钮即可发动汽车,比起多数同级车而言确实先进不少。

  空间方面,由于脱胎于款式较旧的中级车蓝瑟,因此菱悦相对于目前主流的中级车而言自然没有优势,不过你也不必担心不够用,毕竟2500毫米的轴距和1700毫米的车宽放在那里。大概东南在自行开发的道路上还没有积累更多的经验,因此在一些人机工程上菱悦的表现还不够成熟,例如DVD+GPS导航系统的位置太低,加上音响的音量控制按钮过小,这都直接影响到日常使用的便利性。好在厂家人员很重视这些意见,相信问题很快会得到解决。

  顺畅安静一流动力

  最值得菱悦骄傲的一定是它的动力心脏:三菱1.5LMIVEC发动机,它具备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最大功率高达81Kw/6000rpm,最大扭矩可达134N.m/3000rpm,属于新一代日系自然吸气引擎的典型代表。而这款引擎的精细运转、经济节油以及动力强劲的特性也为菱悦带来了可喜的变化:即使将引擎转速提升到4000转/分,也丝毫没有松散粗糙的感觉。平顺的扭矩输出允许驾驶者相对随意的使用挡位,即使挂在三挡而引擎转速仅为1000多转/分时依旧能够获得不俗的提速。配合换挡轻松的手动变速器,菱悦甚至比不少合资车型更好开。

  菱悦那照搬自蓝瑟的悬挂系统同样值得一提:一向以运动血统见长的三菱对待自家产品的悬挂装置从不马虎,结果就是菱悦也拥有了一套前麦弗逊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挂,这种级别的悬挂结构在中高级车尚不普及,对菱悦级别的车型而言自然是无出其右。由于五连杆悬挂能够提供更加优异的轮胎抓地性能,因此在急弯中菱悦的表现会让多数人刮目相看,当然,如果能换下原厂的玛吉斯轮胎,效果将能更好。

  参数

  长×宽×高(mm)4405/1700/1415

  轴距(mm)2500

  排气量(L)1.5LMIVEC

  功率(kw/rpm)81/6000

  扭矩(NM)134/3000

  排放标准欧Ⅳ

  制动系统(前/后)四轮碟刹

  最高车速(km/h)175

(编辑:刘子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V3菱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南道奇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