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水间的诱惑--试驾东南V3菱悦(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4:01  车王


东南V3菱悦外观

  自主动力

  在起这个标题的时候我还在想,东南菱悦搭载的1.5升MIVEC发动机吸取了很多国外的成熟技术,尤其是在发动机防尘罩上还有个硕大的三菱汽车的标志,为什么要叫自主动力?其实,喜欢研究汽车的车迷朋友们都知道,在三菱汽车的车系中,并没有1.5升的发动机,其名声最响亮的蓝瑟(参数配置 图库)配备的是1.6升发动机,那么这款1.5升的发动机是从何而来的呢?它是三菱汽车针对中国市场全新研发,首次运用在菱悦上的。别小看这款1.5升的MIVEC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超过了三菱蓝瑟的最大功率,达到了81千瓦。非常值得赞扬的是菱悦配备了无钥匙智能点火系统,只需要将汽车钥匙放在兜里,就可以拧动点火开关,这是同等价位的车型中绝对不可能出现的配置。

 尾灯

       尾灯                                            后视镜转向灯

  多样化路况的考验

  菱悦配备如此强劲的“心”,实际在路上的表现如何?武夷山景区地处闽北的丘陵地段,试驾的路线也有很多变化,时而笔直、时而弯曲;时而平缓、时而陡峭。菱悦发动机最大扭矩为134牛米,其最大扭矩的爆发点在3000转/分,路况多样化的武夷山景区正是考验菱悦动力性最好的路段。

  对菱悦动力性的实际体验,可以分两种情况表述,第一种情况是平坦的公路。菱悦的发动机充分发挥了其功率大、扭矩输出早的优点,低挡位加速有力,转速提升较快,发动机动力输出顺畅;在高挡位高转速的情况下,MIVEC发动机的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开始发挥作用,在保证动力有效输出的前提下,提高高挡位、高转速时的加速能力,虽然加速不像在低挡位时那样有力,但是至少可以满足路上超车时减挡加速的需求。第二种情况是山路路况。在上坡的时候,车辆表现得不像在平坦的公路时那么有冲力,转速提升也不如之前那样迅速,我们也将换挡的转速提高到了3500转/分,保证在快速换挡后,发动机转速落在3000转/分左右,保证发动机一直处于峰值扭矩输出的转速,以提供上坡时需要的动力。

东南V3菱悦发动机
东南V3菱悦发动机

  快速换挡和五连杆悬架

  东南汽车为菱悦配备了五挡手动变速器。在试驾过程中,菱悦的离合器比较轻盈,不需要很用力就可以踩到底,离合器弹力适中,结合点比较清晰。五挡变速器的设计采用了跑车的风格,各个挡位的换挡行程比较短,且挡位清晰,在快速换挡的过程中手感非常好。菱悦的方向比较轻,在高速行驶中,稳定性并没有受到方向轻的影响。在弯道测试中,东南汽车也吸收了三菱汽车出色的底盘调校技术,车内的乘客感觉不到很明显的侧倾。

  为了提高菱悦的品质和技术含量,东南汽车并未节省制造成本。菱悦的悬架系统均采用了独立悬架,前轮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而后轮悬架则运用了同级别车型不多见的五连杆式独立悬架,这无非是为了保证车辆在颠簸路况下能有效化减来自路面的震动,提高乘坐舒适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南道奇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