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门家轿新劲敌--试驾东南V3菱悦(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09: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菱悦配备的是4G15M发动机,与F3车上4G15S不同,4G15M是东安三菱的新产品,多了一套MIVEC配气技术,能兼顾经济性与运动性。
  菱悦配备的是4G15M发动机,与F3车上4G15S不同,4G15M是东安三菱的新产品,多了一套MIVEC配气技术,能兼顾经济性与运动性。

  新的底盘调校,新的发动机

  2500mm的轴距说明,菱悦沿用蓝瑟底盘。蓝瑟底盘是上世纪90年代的技术,是当时日系车中少数以运动性著称的底盘,悬挂结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技术含量并不低,与价格相当的本土汽车相比,无疑是一个亮点。

  菱悦配备的是4G15M发动机,与F3车上4G15S不同,4G15M是东安三菱的新产品,多了一套MIVEC配气技术,能兼顾经济性与运动性,是其师兄“戈蓝(参数配置 图库)”用来宣传的亮点之一。这个优势仅仅体现在它比对手多3Kw功率这个数字上,对于提升低速扭矩、高速畅快以及经济性同样也有帮助。不过这种优势应该不会持续太长时间,过不了多久,相信F3和海福星等车型也同样配备。

  81Kw的功率对菱悦的车重来说已然足够,加上低扭并不弱,因此菱悦可以做到起步迅速,并且可以在短时间内加速到时速80km这个城市道路常用的速度。方向盘、离合、踏板明显经过重新调校,不再偏重,而是变得轻巧、顺滑、易用,离合和油门结合行程长,不易死火,很适合新手。五挡手动波箱齿比较密,五挡巡航状态下,发动机保持在一个较低转速,能做到较低的油耗,当然,这种设定不是没有代价的,菱悦急加速时后半程力量明显不足。菱悦悬挂显然也经过新的调校,碾过减速带时,能吸收大部分的震动,车厢保持良好的稳定,这与蓝瑟已有很大区别。

  总体而言,从方向盘到悬挂,菱悦已经变得很家用,或许会让那些喜欢运动的消费者有点失望,但很明显,东南不想一直造“小众”车型,菱悦算是一个新的尝试。

  东南的轿车销售一直不温不火,近期,菱悦终于上市,虽然这只是蓝瑟的改款车,但5.98万元起的价格让人眼前一亮,至少看到了东南汽车的改变。那么菱悦到底竞争力如何,继承了蓝瑟多少优良血统,让我们一同来看看。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V3菱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南道奇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