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实力派全方位PK战 双龙享御VS三菱欧蓝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10:0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相关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人们对时尚、动感、亲近自然的渴求拉动SUV销售不断走高,即使今年以来外部经济环境和车市的持续低迷,也难改其稳步拉升的本色。同时SUV用户对产品价格敏感度明显降低。在他们看来,SUV的外形、实际使用空间等因素更能左右购买决定。08年颇受消费者关注的两款越野旅行车——双龙享御三菱欧蓝德(参数配置 图库)的市场表现如何?能否在09年赢得消费者更多关注?为此,我们针对外观、内饰和车内空间对两款车进行了一次静态评测。

  外观:享御卓显优雅,欧蓝德十分时尚

享御外观(左)与欧蓝德外观

享御外观(左)与欧蓝德外观

  我们所测试的这两款SUV有着明显不同的两种风格,享御就好像是个温文尔雅的绅士,有一份优雅的气质;而欧蓝德则表现出一位运动小子的形象,给人带来一股运动、时尚的气息,两款车呈现给消费者不一样的“野味”。

  享御的设计造型趋向平和,整体感觉线条流畅优美,在保持了SUV固有的动感造型的同时,注重了品质、厚重、平衡对称等设计元素的完美运用。享御正面造型优雅而时尚,其气质继承了雷斯特的大气和稳重,也融入了欧洲先进的设计内涵。清晰的前照灯匹配以水平雾灯组合,三线型镀铬散热格栅和网孔进气口,凭添运动感和高雅气质。享御的侧面将富有动感的欧化设计和跑车的个性元素相融合,柔和的曲线和金属镀铬可调后视镜以及镀门把手相辉映,增添享御的简洁之美和高雅气度。

  在大改款后,欧蓝德的车头造型变得更加厚实,而多边形的大灯有着锐利的眼神,搭配黑色护板,呈现出一股时尚气息。车侧线条也同样饱满,以刚硬线条显现出欧蓝德的肌肉感,比起上一代的文质彬彬,新欧蓝德似乎更入时了。LED尾灯是欧蓝德的重要辨识标志,看起来科技感十足。

  内饰:享御创新Joy Touch 系统和欧蓝德的简约传统

双龙享御内饰(左)&三菱欧蓝德内饰

双龙享御内饰(左)与三菱欧蓝德内饰

  享御的内饰设计以实用简洁为主要风格,所有的功能和设置都围绕着实用而来。以驾驶者为中心的布局,让驾驶者更容易找到操纵装置的位置,同时保证了驾驶时的安全性。中控台上的音响可以接驳MP3,插SD卡,支持读取MP3文件,因此长途旅行,不必再带着大堆的CD,只需把音乐文件准备好即可。多功能方向盘的按键也是凹凸有致,极富质感。同时,方向盘可以按驾驶者的体型调节方向盘角度。相比欧蓝德,享御配备的多功能DVD导航系统丰富了驾驶的娱乐性和驾驶的便捷性。简单的几个设计说来并不复杂,但是每一项实际上都经过了仔细的考虑,让驾驭者更舒适的享受路上生活。

  欧蓝德在内饰方面更多的讲究了舒适性的搭配。但中控台和仪表盘的设计还是显得缺乏个性,基本上遵循了大多SUV的中控台设计套路。黑色的中控台配以银色金属质感饰件,到是让车内多了一份科技感。中控面板上主要布置的是音响以及空调的按钮,也都操作方便。

  对比两者的人性化设计,我们发现享御相比欧蓝德的有优势在于:

  蓝牙通讯系统

  DVD导航

  HDC陡坡缓降控制模式

  ARP防侧翻保护系统

  防结冰前档玻璃

  空间:享御比欧蓝德更加“大度”

享御车内空间(左)与欧蓝德车内空间

享御车内空间(左)与欧蓝德车内空间

     

    选择一部越野旅行车,空间大小是一个重要的指标。空间的大小直接影响着您的驾驶和家人乘坐的舒适性!如果说这两款车的外观和内饰难分伯仲,那么在空间上,享御的优势就极为明显了。享御的轴距比欧蓝德长120mm,行李舱容积比欧蓝德大362升。这就意味着享御提供给消费者更舒适的座驾感受和更为宽敞的储物空间。

  安全性:

安全配置表

安全配置表

安全配置

安全配置

  作为SUV,拥有比轿车更高的底盘,虽然保证了通过性,可在过弯时很难保证车身的稳定,会有许多潜在的不安全因素。而享御在安全性方面有更多的技术支撑,享御配备的ABSEBD、BAS、ESP、ARP、HDC系统,更主动保证了驾驭者在特殊情况下的驾驭安全,相对于欧蓝德来说,享御有着更可靠的技术支持,确保了行车的安全。

  在上述介绍后,我们对享御和欧蓝德的静态(外观、内饰和空间)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作为个性SUV,两款车在吸引眼球方面可谓下足了功夫。但在空间和人性化设计方面,双龙享御的优势显而易见。较长的轴距、合理的空间布局、舒适的操控,这是在静态接触这两款车之后,笔者感觉享御最占优势的地方。享御在设计上的讨巧和用心,也将会为自己加分不少。

(编辑:霍弘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Kyron(享御)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双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