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一代奥迪A2假想图曝光 采用铝合金车身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07:52  新浪汽车
全新一代奥迪A2假想图曝光采用铝合金车身技术

图为奥迪A2 Rendering

  新浪汽车讯 大部分汽车制造商都积极研发小排量小尺寸的紧凑级汽车,未来两年内将有多款新车陆续上市销售,以此应对各国不断提升的排放标准。豪华车品牌大众也积极参与其中,正在加速研发一款定位在A3之下的入门级两厢车,坊间消息表示将以A2为名上市销售。

  不仅是奥迪A2,之前发布的奥迪A1 Metroproject概念车也注定会实现量产,如同MINI和500,奥迪A1和A2将推出多种车身形式供选择,例如五门掀背版、三门Sportback版、敞篷版和混合动力版,与A1共用NSF平台的大众up!也将实现量产。

  根据德国汽车专业媒体的消息,奥迪将在2014年左右推出一款高车顶的运动型掀背车,奥迪首席执行官Rupert Stadler日前证实了这则消息,表示奥迪在未来推出的数款车型将不同于现有模式,例如奥迪A2。这张奥迪A2的假想图向我们展示了全新第二代奥迪A2的外形设计,但假想图更多的是遵循传统五门掀背车的设计模式。

  第一代奥迪A2采用昂贵的铝合金车身技术,虽然其定位为紧凑级掀背车,但售价远远高于同级对手,虽然呼声很高但销量却很失败,最终只能停产。大众和奥迪都在极力保证基于NSF平台的全新一代紧凑级掀背车能有相对合理的研发和制造成本。新车还会与新一代大众Polo共用动力系统,例如直列三缸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大众集团的首代混合动力系统将进入新车的配置清单,传统汽油发动机仍然放在车头,后轴依靠电动机驱动,不仅可以轻松实现全时四轮驱动,还能通过电动机发电将能量回收到锂电池中储存,进一步降低油耗和排放。(Kevin Lee)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