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看好用好开 海马欢动自动舒适型抢先试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07:47  钱江晚报

  文/陈哲

    海马汽车那款曾在2007上海车展露面过的两厢概念车H11曾经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就在吊了一年半多的胃口,大家都快将它遗忘的时候,它又跳了出来,日前,正式量产上市,并发布了正式名称——欢动(参数配置 图库),而在这看似悄然无息的一年半中,欢动却进行了累计超过100万公里的实地路试。最终,他们倾力打造了这样一款“好看、好开、好用”的车型。

  现在,杭州海通汽车在第一时间把这款新车带给了杭州车迷。



海马欢动自动舒适型抢先试驾

  外观内饰:好看

  远远地看到了欢动的尾部,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版的影子若隐若现,尤其是尾灯组真的非常相似。虽然欢动的外观是由著名汽车设计公司意大利的IDEA联合海马汽车上海研发中心共同开发完成,但由于海马与马自达之前多年合作的关系,产品的换代也得有传承性,马自达的气息必然还是浓郁的。车尾部轮廓流畅圆润,尾厢盖增加了开启用的手扣,非常方便。5门掀背的设计又很容易让我们想起一汽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的轿跑车。欢动车尾上方的尾翼和车顶的“鲨鱼鳍”天线则是欢动展示自我的设计。整车车身线条流畅,造型动感前卫,后高前低的车身腰线修饰得车身很有向前俯冲的动感,融合了欧洲最前沿的设计理念和中国消费群体的审美观念,充满了运动时尚气息。

  欢动前脸则延续了海马3(参数配置 图库)的样式,六边形进气格栅,只是中网上面的粗壮镀铬装饰条在欢动脸上移到了下面,与海马标志相互辉映。车身漆面工艺一直是海马的强项,此次欢动的漆面自然也很不错。

  欢动的内饰部分套用一句广告词就是“简约而不简单”,整体延续了海马3的风格,首先看上去很工整,黑色与有金属质感的银色饰板饰条相搭配,视觉效果不错。作为较为流行的运动风格,红黑配色,黑银配色,都容易让人接受。仔细看,做工上比海马3又有了很大的进步,细节之处有所提升,织物周边都有着精细的缝纫针脚,虽然材料不见得多高级,但每一块都严丝合缝,感觉很细致,这种内饰水平在国内自主品牌的产品中应该算得上是精品。

  车内空间:好用

  欢动前排座椅的包裹性非常好,坐在里面望向车外,左右后视镜有些偏小,而且是狭长的感觉,轿跑车的味道出来了,但视野相应地也有限了。三幅运动方向盘装有集成音响控制系统,驾驶者在行驶过程中,可方便地控制和调节音响。在方向盘旁边的盾形中控面板上,全自动恒温空调按钮、驾驶信息液晶数字显示系统和多功能IN-DASH娱乐音响系统集于一身。这些按键灵敏、手感不俗,并且设置的位置也非常合理,用户可以充分感受到海马汽车的贴心关爱。

  在副驾驶席前方、前排中央扶手处都设有宽大的储物盒,可放置各种日常物品。前排、后排都设有杯架,是为了方便出游时多人可以同时使用。

  欢动的空间在紧凑型车中已经算足够大,前后排的腿部空间完全够用,后排坐三个成年人,由于冬天穿得都较多,难免有些拥挤,但脱去外套坐着就显得宽松了。同时后排的空间设计合理,座椅设计十分人性化,将欢动后排座椅中央扶手折叠后,有供后排乘客使用的手套箱和杯架。此外,后排座椅还可4/6式折叠,使车厢空间与后备箱连通,以获得更大的载物空间。但如果想得到一个与行李厢平齐的空间,那你就需要先把坐垫拆卸下来,这种设计并不常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欢动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