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国人量身打造--试驾Sonata领翔(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10:07  汽车与你

北京现代Sonata领翔内饰

  除了外型,新车的内饰也是全新设计,尤其是中控台部分自下而上放射状的设计手法,可以传达给人一种更为舒展、坚强的气质,完全没有了前作过于内敛、小家子气的感觉,更符合NFC中高级车型的定位;而从操作便利性来看,新车各种按键的布置与驾驶者的视线和操作距离也更为合理,不像前作那样过去靠下了。而唯独让我觉得不满意的,是它中控台上大面积使用的贴面仿桃木修饰,看起来质地一般,影响了它的档次。

  很显然,NFC的许多改变之处都可以轻易察觉,那么,我们看不到的部分,新车又有怎样的改变呢?和前作一样,NFC的动力配置依旧为2.0和2.4升两款发动机,不过,这并不代表新车是将之前的发动机照搬过来那么简单,而是配备了现代汽车与三菱、克莱斯勒联合开发的全新一代Theta(第二代)铝合金发动机,采用了双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和VIS可变进气歧管技术,使2.0和2.4升发动机分别拥有165和174ps最大马力输出,峰值扭力输出也分别达到了20.1和23.2kgm,2.4升发动机更匹配了全新开发的5速手自动一体变速箱。从数值来看,新发动机显然已经拥有了与凯美瑞、雅阁等主流强手竞争的实力,那么,它们的实际表现究竟如何呢?

北京现代Sonata领翔后排空间充裕,乘坐感觉颇舒适。

  试车是在一段山路上进行的,忽上忽下的道路成了考核发动机功力的最佳考官。首先启动的是2.4升车型,发动机在怠速状态下,会有轻微的振动从方向盘或者变速箱挡杆上传入手心,提醒你它已经做好了努力工作的准备。新发动机的低转扭力输出的确不错,很轻松地推动车辆前进,动力的输出比我预期中的更为丰盈,在山路上,我只需要保持好发动机的转速,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动力发挥,而不需要刻意用挡位来保证力量的输出。事实上,新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设定上更加强调换挡的平顺性,以保证动力输出的流畅、线性,实现行车的平顺舒适,所以,它在挡位的控制上更喜欢以不变应万变,在可降可不降挡的情况下它通常会选择维持高挡位。相比之下,2.0升发动机的表现就显得绵弱了些,尤其是低转扭力的输出,总让我觉得它好像背负了许多载荷。当然,这样的表现是在坡陡弯多的山路上录得的,在城市里日常使用,动力表现应该会好许多。

  应该说,NFC在发动机上的进步是立竿见影的,但是,它的下盘功夫在山路上的表现,就不是让我特别满意了。前文已经提过,NFC的悬挂系统对垂直方向的振动的过滤很有心得,即使较快速度通过减速带一类的颠簸,它都可以干脆地化解,车身没有多余的颤动;可是在对付侧向力时,它就显得有些信心不足,这一点在山路上表现的尤其明显。因此,车在快速入弯后,会有很明显的推头迫使你减慢速度,整部车在此过程中表现出的动态不够稳定,与驾驶者之间的沟通也显得有些含糊。

  综合而论,由内而外变化一新的Sonata NFC,称得上是一部态度认真的作品,无论是在外型包装上的讨好大众,还是在工程、设计方面的进步,都可以让人感觉到明显的进步,敢于对前代车型的弱点进行旗帜鲜明的改变。只是,在一些细节方面,新车还有需要进一步提升的空间,毕竟,中高级车市场是目前国内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领域,没有全面、均衡的表现,是不足以彻底打动主流消费群体的。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onata领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