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国人量身打造--试驾Sonata领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10:07  汽车与你

北京现代Sonata领翔外观

  从Sonata到Sonata NF御翔,再到Sonata NFC,厂家说多出的“C”是“China”的缩写。现代真的吃透了中级车市场的中国行情?

  到达杭州机场虽然还不到六点,可天已全黑,没有时间仔细端详Sonata NFC全新改款的外观,因为接下来我们还要驱车200多公里,赶到著名的千岛湖旅游区下榻酒店。虽然厂方原本安排我直接驾车前往,可以第一时间体验新车的性能,可我还是选择径直坐进它的后座,中级车要想在国内卖得好,后座的舒适性可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呢。

北京现代Sonata领翔外观

  2,730mm长的轴距,与之前的Sonata NF御翔完全一样,相信新车是直接沿用了前代的底盘结构。新车的后排座空间表现不错,座椅H点的设定恰到好处,以我175cm的身高,双腿可以很自然的前伸,不会有挤逼之感,头顶部的空间也算足够,只是座椅的乘坐感觉会觉得比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等同级车稍嫌软了些,不过问题不大,因为200多公里的路程坐下来,我的背部并没有多少酸胀感。

  除了后座空间表现合理之外,NFC的悬挂设定在舒适性上的表现也让人受用,例如在碾过高速公路上的伸缩缝时,它对垂直方向上传来的振动都有很不错的表现,一收一放的动作干净俐落,没有多余的拖沓动作来干扰我,这一点应该是比此前的NF御翔表现更好的。不过,当车辆快速变道时,坐在后座上的我能感觉到它的悬挂在处理侧向力的作用时,会显得有些软绵,导致车尾部的动态响应不够干脆,让我觉得车辆此时的安定性不足。除此之外,后座让我觉得做的还不够到位的是,身为中高端车型,厂方竟然没有为后排顾客提供空调出风口,实在不太应该了吧。

北京现代Sonata领翔尾灯

  “不是吧,真的很像啊”。在我有时间把目光投到NFC的身上时,说实话,我真的被NFC的全新外观给镇住了。除了车身侧面的线条还可以让我看出新车与NF御翔的关系之外,无论是车头前脸还是车尾的形象,NFC都是焕然一新,而且有些部位像极了执国内中高级车牛耳的凯美瑞,尤其是它的尾部设计,与行李箱盖一体的扰流板、飘逸的尾灯组,无一不是借鉴自凯美瑞。

  关于模仿的话题,汽车界已经讨论了太多,我们在此就不多加评述了,而对于眼前的NFC来说,至少从它如此有针对性的改变上可以看出,北京现代的确对此前NF御翔市场遇冷有做过冷静的分析。对此,厂方就表示,新车的开发完全针对中国市场,在设计上仔细分析了中国消费者的偏好,并多次邀请国内的美学专家参加新车的品评,可见厂方的态度非常之认真。当然,车辆的外观始终是见仁见智的话题,NFC的造型设计是否能被中国消费者所认同,还有待其上市以后的市场考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onata领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