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塔纳退位 上海大众重构冲量“航母编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08:33  第一财经日报

  赵奕

  在今年前11月的销量统计中,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志俊以8.5万辆的成绩跻身销量榜前列,而它的“兄弟”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则以18.6万辆的成绩,在各类型的乘用车中继续保持头名位置。作为南北大众的两款标志性车型,单从销量上看,桑塔纳的神话在2008年将告一段落。

  多年来,中国汽车的销量排行榜上,冠亚军位置一直被南北大众的这两款车型“盘踞”着,尽管其他厂商作出各种努力,也无法撼动捷达和桑塔纳的位置。而今,在上海大众有意为之的情况下,两者中的桑塔纳首先选择退位。

  桑塔纳见证了改革开放后,我国汽车工业的崛起。作为最具标志性意义的事件,1985年,中德合资的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在上海安亭成立,当时双方的合资比例是各占50%。上海大众作为我国合资企业的先驱,各种有关合资企业的规章、制度都多少与这家企业有关系。而对于整个中国现代汽车工业来说,上海大众也打下了第一根桩基。

  时至今日,上海大众产品线包括桑塔纳在内,已经多达七款车型;此外,引入不久的斯柯达品牌,也已推出两款车型。上海大众成为目前国内累计产销量最多的合资企业,达到420万辆,而上海大众的年生产能力也达到了60万辆,2007年,实现销量45.83万辆。

  但2003年时,也许外迁对于上海大众来说还不是决定成败的关键;但时隔5年,当斯柯达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和Lavida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两款车型开始在紧凑型和中级市场,分别为上海大众占据更多市场份额时,如何摆正原先桑塔纳的位置已经显得非常重要。因此,与一汽-大众目前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和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难挑大梁,因而捷达一时间不能退位的情况相反,上海大众愿意看到桑塔纳从荣誉之巅隐退,这不仅是功成身退,而且是现有资源的优化配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桑塔纳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