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车市销量频创新低 汽车业濒临绝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10:08  中国汽车报

  关键词  销量大跌 破产危胁 贷款援助

  2008年,美国车市遇到的考验最严峻。本就低迷的销量加上金融危机的影响,其境遇可想而知。最新统计显示,11月美国新车销量为74.7万辆,同比锐减37%。通用当月销量同比下降41%,该公司本土销量同比降幅已连续两个月超过40%。福特当月销量同比下降31%,克莱斯勒同比大跌47%。

  外国车企在北美的销售情况也不好。丰田11月的美国销量为13万辆,降幅达34%,为1980年以来北美月销量的最大降幅。本田同比下降32%,日产降幅达42%。在欧洲厂商中,奔驰当月美国销量同比下降38%,保时捷锐减46%。只有劳斯莱斯法拉利等少数豪华品牌当月的美国销量有所提高。

  曾经是美国工业支柱的汽车业如今千疮百孔,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濒临破产。危难之际,“三大”向政府请求贷款援助。由于情况不断恶化,三家公司请求贷款的数额从250亿美元增至340亿美元。有分析称,美国汽车业若要摆脱困境,至少需要1250亿美元援助金。

  今年美国车市的另一件大事为汽车燃油经济性(CAFE)新标准在金融危机爆发前得以确定。根据布什政府签署的《能源法案》,到2020年,在美国销售汽车的燃油经济性要达到35mpg。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