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置税减免出台 购买经济型车可以省下2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5:26  新浪汽车
北京北方金泰开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文、北京诚信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长谦(从左至右)在新浪汽车接受采访

北京北方金泰开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文、北京诚信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长谦(从左至右)在新浪汽车接受采访

  到场嘉宾:

  北京诚信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王长谦

  北京北方金泰开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 李文

  购置税减免出台 购买经济型车可以省下2000元

  主持人:据媒体报道,购置税调整已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视。两位如何看待购置税调整?

  王总:我觉得如果真的打算调整,那么就应该立刻进行,否则购车的消费者都会观望。对消费而言,购置税不是小数目。

  李总:以新爱丽舍为例,如果调减到六,就节省了一千九百块钱。对于消费者而言,的确是省钱了。另外,消费者观望是有可能的,特别是税金影响较大的车型,比如2.0以上,3.0以上,像小排量1.0以下,免税的话,降到3%,影响不会很大,会造成一些消费的滞后,肯定是要有所影响的。长期来看,对消费者肯定是有好处,减税了。

  王总:消费者对购置税的调整还是很关注的。要是八万块钱的车,四个点将近三千块。三千块对我们现在这个消费层来说,还比较看重。

  主持人:像你们这样如果按照以前的经验,一个车真的要降到两千块钱的话,会带动多少消费者买你们的产品。

  李总:今年从雪铁龙来讲,我们的销量是70%集中在1.6这个排量,意味着对这大部分客户来讲,是非常利好的一个消息,包括世嘉、爱丽舍、富康都是集中在1.6,从这个来看,从各个品牌差不多也是1.6卖得最好,对这个群体的带动作用非常大。

  主持人:降税对你们而言也是利好消息吗?

  王总:肯定是利好,现在是这样,现在从买车的结构来说,私人买车越来越多,私人和家庭买车占的70%,将来会达到80%多甚至90%,从过去卖车,好像2.0以下的车就不叫车,现在1.6,1.5成为家庭的黄金排量了,他一买车的话,首先考虑的是想买一个1.5,1.6的排量,然后考虑车型的大小,是这么一个层次下来的。一般的自主品牌的车,之所以2.0,2.4上不去,就是品牌支撑不行,咱们自主品牌的优势也就在小排量。

  主持人:购置税调整之后,短期会对销量构成很大的影响吗?

  李总:从这几天的销量看,目前还没有太大的影响。如果要实施的话,我估计会很快实施,但是如果拖的时间太长,可能造成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郭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