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锋刃初显--试驾海马欢动(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4:03  汽车与驾驶维修

海马欢动内饰

海马欢动内饰

  欢动的车内采用欧洲“简约不简单”的设计风格,经历了苦心修炼之后,海马对细节的把握也更加成熟。车内由黑色与有金属质感的银色饰板相搭配,这种配合也是时下的流行,更容易让人接受。二是细节之处有所提升,车内无论是真皮还是织物,都有着精细的缝纫针脚,金属银与钢琴黑搭配的中控台,镀铬的炮筒式仪表,仿铝合金质感的变速器面板等部分也都有着细致的工艺表现,甚至连车门内板的储物格边框上都装饰着细细的银色饰条,只是在塑料件的处理和个别功能键的设计上还是稍有瑕疵,没能将主体上的细致感觉贯彻通透。与其它自主品牌对手相比,海马的配置思路也是大不相同,那些花哨但却难能一用的装备你不会在欢动上见到,系列中基本型配置起点不低,豪华型也远没有高到过分的地步,一切从实用出发的思路肯定会得到那些理性消费者的认同,只是音响系统缺少了AUX音频输入插口,有点没跟上潮流。欢动的后排座椅靠背可以按4:6比例放倒,但如果想得到一个与行李厢平齐的空间,那你就需要先把坐垫拆卸下来,这种设计并不常见。

  欢动所采用的1.8 L发动机是海马自行生产的,最大功率90 kW,最大扭矩160 N·m,之前也搭载在海马3和普力马(参数配置 图库)上,这款发动机保留有很多马自达的技术特点,例如VIS可变惯量进气系统就是其中之一。在不同工况下,VIS系统能够通过改变进气歧管的长度,来确保低速时缸内的进气压力以及高速时的进气量,从而提升发动机的经济性与动力性。CVT变速器是由Punch Powertrain公司提供,提及Punch多数人肯定会比较陌生,实际上这家专业生产CVT的厂家之前是隶属于ZF集团,脱离出来的日子并不算久远,MINI Cooper曾经也采用这款带有6挡手动模式的CVT变速器。

 

转向灯                                     后备箱

  怠速下,欢动车内不会让你察觉到抖动,而在驾驶中,除油门踏板没有想象中的轻便之外,欢动算得上是一款好开的车。三辐式方向盘手感不错,转向力度也设定得恰到好处,在前后独立悬架的支持下,方向盘的指向精准,那种令人慌乱的转向不足在高速过弯时不会轻易出现,车身很容易被控制。用1.8 L排量的动力来应付这款A级两厢车显然是绰绰有余,但欢动的动力也没有迅猛到令人手心冒汗的地步,与CVT变速器搭配,一切都是平顺,渐进的风格。在一些细小环节上,也能看出发动机与CVT匹配的完善程度,起步或急加速时,变速器的反应敏捷,丝毫没有通常CVT的打滑感觉;挂入R挡的瞬间,车内也没有让人体会到冲击;而在行驶中,变速器对发动机转速的控制也极为合理,基本都是低于2 000 r/min,确保了整车的经济性。

海马欢动发动机

  除了CVT车型外,欢动手挡车型也在试驾活动中一同亮相, 5挡变速器手感轻便,很富有驾驶乐趣,与海马一贯强调的运动气质也更为贴切。

  2008年下半年海马推出了“1015A”战略,计划在2010年之前,A级车销量力争突破15万辆,而欢动无疑是战略中的重要棋子,因此海马也是处处显露着谨慎。尽管海马在广州车展期间公布了欢动的名称,但具体的上市时间仍未确定,因此价格仍将是欢动最后的一层神秘面纱。从技术含量,品质表现以及价格制定来看,欢动不太可能去与对手在价格上血拼到底,强调品质,勇于体现品牌价值虽然向来不是自主品牌的制胜之道,但从几大自主品牌的发展现状来看,这也已经是一条没有选择的道路了。

   

欢动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 342×1 730×1 474

轴距/mm

2 607

发动机型式

L44气门/

发动机排量/L

1.8

最大功率/kW

906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1604 000 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或带6挡手动模式的CVT

轮胎规格

195/55 R15205/50 R16

驱动型式

前置前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欢动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