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锋刃初显--试驾海马欢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4:03  汽车与驾驶维修

海马欢动外观

  与那些新品不断的对手相比,海马汽车自始至终都不算高调,甚至有些沉寂,尽管去年夏天推出的海马3(参数配置 图库)为其赚得了不少技术上的口碑,但随即海马又恢复了往日的低姿态,就连那款曾在2007上海车展露面过的两厢概念车H11也是迟迟不见踪影。广州车展中,厚积薄发的海马终于不再甘心沉寂,那款吊了众人半天胃口的H11也就顺理成章的成了海马的年末压轴大戏,并发布了新的名称—欢动(参数配置 图库)

海马欢动外观

海马欢动外观

海马欢动外观

海马欢动外观

  两厢车是近两年市场的热点,不但诸多合资品牌在此投入重兵,自主品牌们同样也是下了一番大力气,而海马在这个领域的起步并不算晚。一年半之前,欢动首次亮相的身份是概念车,但事实上,当时的展车各方面都已是非常接近量产车了,如果是以急功近利的心态操作,欢动完全可以早早登场,然而海马的节奏并没有因此改变。在这看似悄然无息的一年半中,欢动进行了累计超过100万km的实地路试,这对于产品系列并不宽广的海马来说,显然更需要耐得住性子。

海马欢动轮毂

海马欢动轮毂

  欢动的外形是由IDEA公司主导设计,但海马并没有让这家著名的意大利设计公司完全大包大揽,海马汽车上海研发基地的设计团队也参与了造型的研发,为欢动注入了不少的中国元素,毫无疑问这些工作都是在为今后的发展“充电”。由于海马与马自达有过多年技术合作的经历,因此在许多理念上,难免会有马自达的思维痕迹,摆在我们眼前的欢动有着流畅圆润的尾部轮廓、前低后高的车身腰线以及富有张力的两侧车肩,这些特点都成功营造出了海马所追求的运动风格,但同时也显现了不少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的影子。车尾上方的小尾翼和车顶的“鲨鱼鳍”天线是欢动展示自我的设计,而高配车型还装备了205/50 R16规格的轮胎,低扁平比的轮胎不但对操控有所帮助,视觉上也充分体现了运动感。

  在欢动的宣传材料中,热门的两厢福克斯被视作了追逐的首要目标,但也不要简单的认为这只是海马的营销噱头,如果一一剖析起来,你会发现欢动所执行的技术标准并不输于合资品牌,四连杆独立后悬架,局部can-bus总线,带有6挡手动模式的CVT变速器等等,这些都是能给海马欢动增加底气的技术。海马在细节上也狠下了一番功夫,例如通过对车门铰链及啮合方式的优化,欢动车门只要达到1.0~1.1 m/s的速度就能轻松闭合。此外,虽然我们选择的几辆试驾车都只是行驶了几十公里的新车,但车内没有那种不受欢迎的新车味道,而这看似平常的一点却是很多自主品牌都没能做到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欢动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