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廉玉波:F3DM有三大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1:26  新浪汽车

  廉玉波: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非常高兴能够有这个机会把F3DM双模电动车跟大家做介绍。我今天介绍的部分主要是市场背景,为什么开发F3DM,以及技术优势、成本优势、市场优势。

  当今世界面临三大问题,能源紧张,温室效应、空气污染,我们在这种背景下开发F3DM。价格的昂贵、行驶里程的有限、过分依赖的终点站是我们面临的技术难题。F3DM有三大优势:技术优势、成本优势、市场优势,我们在技术方面比亚迪F3DM的核心技术是自主创新的铁电池具有安全、高效的功能。安全方面能够经受最恶劣的环境条件和发生车祸的极端情况,我们通过各种安全性能实验、整车碰撞以及挤压、高低温等实验,我们电池经受安全的考验。铁电池的高低温性能特别优越,电池容量大,电池容量直接影响电动汽车的性能,我们的电池通过了电动汽车家用化的瓶颈,纯电动模式下一次性充电可行驶100公里,跨越传统燃油车的技术壁垒,树立了新电动车时代的技术标杆。

  我们的电池在满充满放的情况下可实现循环充电4000次,相当于我们的电池寿命超过了车身的寿命。技术优势方面,我们拥有全球领跑的F3DM双模系统,所谓双模系统有EV模式,EV模式是纯电动模式,还有HEV模式,HEV模式里面有电池驱动充电和发动机工作,还有HEV里加速模式,在这几种模式里我们的电池、发动机组成了充电、放电和控制系统。还有电机驱动真正实现了F3DM自动驾驶,是完全的自动档。

  能量转化效率高。还具有漏电安全的保护。充电方式有快速充电、利用家庭充电的作用,像手机一样充电,快速充电10分钟可以充满50%的电量。另外还有ERS系统,所谓ERS系统是电机能源的回收系统,电机能源回收进行转化。

  强劲动力。F3DM大幅度提高了电机的功率和扭曲,系统最大的输出功率是125千瓦,而且0-100公里的加速只需要10.5秒,加速性能远远超过2.4发动机达到的水平,给驾驶者全新的驾驶感觉。这里有一个表大家可以看一下(见图),125千瓦与2.3、2.4发动机的对比。

  F3DM和现在的丰田、本田系统比较,我们的动力系统是双模驱动,可以纯电动、混合驱动,丰田的就是混合驱动型,本田IMA系统是精度混合系统,我们纯电动的模式可行驶100公里,丰田只可以在15公里以下的,本田是没有纯电动模式。而且我们可以外接电源充电,他们没有,我们用的是铁电池,他们是内嵌电池,我们的动力是125千瓦,他们最大是107和85千瓦。

  F3DM成本优势。成本优势是使用成本、电池成本以及整车制造成本。大家可以看看我们超经济的使用成本,一部车行驶100公里要7升油,行驶一天使用的人民币是43块钱,一年是1000多,一年是1.6万,F3DM使用的经济成本100公里是16千瓦时,一天100公里换成电费0.6元一度电是9.6元,一个月是28块钱,一年3000多块钱,1.6万与3000多块钱使用成本的差别,节约了78%。每天行驶20公里还有同类比较的节约(见图),从这点可以看出我们的使用成本远远低于纯汽油车的使用成本。

  电池使用成本是比较低的,比亚迪电池是规模化生产,比亚迪对电池的生产工艺有一套独特创新的生产工艺,成本是很低的。我们还有车型的平台,用的是371发动,371发动机可以和同类型世界微型车技术相比美,而且我们月销1万台产量,371发动机被评为“2008年全国十佳发动机”,排量是大于50千瓦,排放也可以达到欧4和欧5的标准。

  在安全方面,F3DM是电动重力转向系统,具有转向的轻便性、安全性和可靠性。在车身安全方面有IBM、EBD和ERS系统。被动安全性方面,F3经过了30万台的生产,安全性方面全新通过国家的测试,以及整车性能正碰、侧碰、斜碰都非常优越。

  市场优势。我们这款车搭载着F3的双模系统,搭载着F3大批量生产,刚才我进来的时候有个媒体问我为什么F3不像F6(参数配置 图库)一样开发一个新的车型?F3DM将来的车型无须开发新车型,只要在现有的车型里以及比亚迪未来推出的每款车型都会推出传统汽车和双模电动车。因为F3和F6是我们已经推出的车型,今年推出的是F3DM双模电动车,明年我们会推出F6双模电动车,未来我们会同时推出传统汽车和双模电动车。F3DM具有几十万台平台的使用可靠性。

  我们还有一个市场优势,我们有500多压销售服务网点,作为F3DM将来大批量生产技术的服务系统。

  综上所述,F3DM的技术优势、市场优势和成本优势,我们相信F3DM在这几个优势的情况下会取得很好的市场表现。F3DM的技术参数大家可以通过表格看一看,整车参数和F3参数基本是一样的,EV和HEV大家都可以看到,百公里耗电小于16千瓦时,百公里油耗小于6公里。

  底下是371发动机的基本参数,电机是75千瓦,我们总功率达到125千瓦,有家用电源慢充,也可以根据需要进行快冲。

  以上我把F3DM的技术状况、市场状况和安全方面的情况给大家做了简单介绍,相信上市一定会取得良好的表现,相信比亚迪在未来发展中会推出一款款新车型,将来还有我们的穿电动车奉献给大家。谢谢。

  主持人:谢谢廉总。我相信通过廉总深入浅出的介绍,各位更加了解了F3DM双模电动车,相信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将会带我们进入一个科技、绿色的环保世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3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