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C的诚意--试驾北京现代Sonata领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10:48  动感驾驭

北京现代Sonata领翔外观

北京现代Sonata领翔外观

  还记得北京现代御翔NF吗?如今新款车型更名为领翔NFC,那个多出来的C代表的是China,也就是说在各方面的改进都是针对中国而来。在这个深秋时节,我们前往美丽的千岛湖,感受一番“C”的诚意

  北京现代依靠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和索纳塔(参数配置 图库),创造了当年的“现代奇迹”,但随着中国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当年的“新索纳塔”即使更名为御翔NF,也没能打动中国消费者,可以说是北京现代比较失败的营销案例。为什么说是营销案例,那是因为御翔NF本身是一台好车,在产品层面上它没有任何问题。不过如果只是简单地以为更改一下车名就能在市场立足,那就不免有些偏离正常轨道了。用北京现代自己工作人员的话说,由于当年伊兰特和索纳塔的成功,公司上下不免有些过于自信,不过御翔NF最后的销售成绩却无情地泼了北京现代一盆冷水。

  御翔NF的失利是有很多因素的,市场定位、车型的核心竞争力模糊,以及过高的销售期望。中国汽车市场并不是一个成熟的市场,因此很多消费习惯都处于不断改变中,而中级轿车或者说B级车的消费者也是最挑剔的。样子要大气、配置要丰富、质量要过关、品牌要过硬、价格要适中......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去年大卖17万辆不是没有道理的,而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今年的强势回归也依靠了产品的强大的优势。虽然北京现代要在中级市场上与前两者相争尚有差距,但并不表示他们会束手待毙,而替代御翔NF的领翔NFC就是他们最有力的回击。

北京现代Sonata领翔外观

北京现代Sonata领翔外观

  在机场第一眼看到这款新车,发现尾灯像极了丰田凯美瑞,我第一个反应就是现代汽车要以凯美瑞为楷模来转变销售颓势。其实领翔NFC的外型,和之前御翔NF已经一点关系都没有。如果把新老两款车放在一起,你很难想象其中一款是另一款的替代车型。御翔NF的整体设计是比较硬朗的,车身线条和肌理都比较分明,欧洲风格要能浓烈一些。而如今的领翔NFC,更流线、更圆润,似乎更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偏好。事后在和北京现代高层的讨论中得知,在设计这款领翔NFC时,曾经数度邀请清华大学美院的教授们前往韩国进行车型品评会,对新车的造型定型给出具有“中国国情”的专业意见。如此“大动干戈”,可见在现代看来,造型设计的成功与否,是领翔NFC成败的关键。新的领翔NFC迎合市场的设计改变是否能挽回销售的颓势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成王败寇”的铁律逼得现代这样的大厂也不得不做出妥协,这点是毫无疑问的。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说,过去现代采取的也是“全球车”的战略,设计一款车型然后投放到全球各个市场。如今车厂已经转为围绕个别重点市场推出有针对性的产品,而这款领翔NFC就是最好的例子,包括英文车型多出的C字,更是毫不掩饰地表明了这一点。据了解,领翔NFC整个车身前后杆、顶棚、侧尾、车灯进行的彻底改变,完全是依据中国消费者喜好而设计。这种由内至外的中国化定制,是直接引进中期改款车花费的3倍,可见北京现代为适应中国市场需求所花费的心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onata领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