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裁员2721名 再度传出上汽欲收购沃尔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5:2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沃尔沃与瑞典汽车工会的谈判今天结束,谈判结果将有2721名雇员被裁,其中绝大多数是蓝领工作者。此前的最新报道称,福特正在与上海汽车工业公司(SAIC)就沃尔沃的收购展开谈判。

  福特内部人士透露,目前正在与一家中国公司商谈沃尔沃出售事宜,但并没有证实这家公司就是上汽集团。上汽最近在英国和欧洲市场重新恢复销售英国MG品牌,显示它非常渴望进入西方市场。

  据英国一家媒体透露,其实早在今年年中,上汽与福特就收购沃尔沃一事一直在谈判,只不过那时候上汽一直否认此事。

  对于上汽而言,购买沃尔沃可以使其进入欧洲甚至北美市场,而福特出售沃尔沃可以向美国国会表明它目前的财务状况已经到了极其严重的程度,为了措施筹集资金它可以采取任何举措。

  目前美国三大与国会之间的谈判仍在继续,最新消息是国会可能只会向三巨头提供170亿美元的短期资金援助,与两位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相比,福特的境况明显要好一些,在有限的170亿美元中,福特能分到的蛋糕有限。通用已经将萨博和悍马都拉上待售柜台来换取救命钱,福特则忍痛割爱放弃沃尔沃。

  另外,还有其他几家车厂也就购买沃尔沃一事在与福特进行谈判,但具体是哪几家车厂目前还不得而知。

  沃尔沃在瑞典境内机构的裁员将很快进行,绝大部分将在年底前完成。公司总裁兼CEO 史蒂芬-奥德尔(Stephen Odell)说:“今天对于沃尔沃来说的确是个悲伤的日子,但我对沃尔沃降低成本计划的成功实施感到满意,此举可以使我们的冗员数量降至最低。”这次裁员涉及到瑞典以外地区的有680名工人,另外还有1215名临时工也被裁减。 编译 王禁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