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购车风向:跟着CAR&DRIVE年度车型选爱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0:5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国际知名汽车杂志《Car & Driver》公布了最新的2009十佳车型评选结果。十款上榜车型中,有一款英国车、两款美国车、三款德国车和四款日本车。笔者简单评述一下其中在国内有售的几款热点中高档车型,希望能够对您的年末选车带来些参考。

  入门级豪华车之选:全新凯迪拉克CTS(参数配置 图库)

  CTS的上榜可谓是众望所归,毕竟北美很长时间没有推出过这么全面的车型了。算起来,这次是凯迪拉克CTS二度上榜了,在2008年10大车型评选中,CTS凭借拥有310hp峰值功率和427Nm峰值扭矩的SIDI智能双模直喷发动机以及整体的驾控的升级赢得了世界汽车爱好者的认可。如今国内推出的09款CTS,在原有雄厚实力的基础上,标配了超大天窗和拨片换挡功能,而价格仍保持着入门级的定价。时尚的气质、动感的风格、高性能动力表现,2009年,在30-50万元的价格区间中,全新CTS也成为《Car & Driver》重点推荐的入门级豪华车型。

  中级轿跑车之选:英菲尼迪G37

  G37的上榜理由同样毋庸置疑。作为08年的亮点车型,G37传承了英菲尼迪的“疯狂”血统。升级后的VQ37HR,拥有3.7升的排量与新导入的VVEL科技,使得VQ37HR可输出高达330hp的最大功率与365.5Nm峰值扭力。另外 VQ37HR内部导入了更坚固的曲轴颈与插销、不对称活塞环、双爆震感知器、by-wire节气门控制系统、涂布上钼合金的轻量级活塞、铱合金火星塞与双进气系统等。从各项数据上看,G37基本上接近了宝马335i的水平。但售价却比宝马335i亲民得多,只要66-68万。对热衷于双门轿跑车的消费者而言,G37是个不错的选择。

  入门级高性能之选:大众GTI

  素有小钢炮之称的GTI常常被国内改装车玩家当成范本来学习,更是车主追求低调奢华的入门级选择。新一代GTI采用的2.0升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的峰值输出相比上一代GTI略微提升了10 hp,增长到210 hp,扭矩输出可在宽广的转速区间内获得,在低至1800 rpm便能得到280Nm的扭矩,低扭相当充沛。新一代GTI的极速达到239 km/h,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耗时7.2秒,按照欧盟的测试标准,百公里油消仅有7.5升。

  高性能豪华车之选:09款宝马M3

  售价106万-120万的09款宝马M系,已经正式在国内销售了。新M3动力部分搭载了比宝马M5 V10发动机低一些的4.0升V8发动机,动力输出420hp,在8300rpm时扭矩峰值400Nm。从静止到100kph的加速时间为4.8秒,要比现在车型快0.4秒,最高的速度将达到250kph。新款M3只有20%的部件是和3系轿跑车共享。这包括车身外壳,车门,行李箱盖,车窗和前后照明系统。客户可以定制的部件包括铝制发动机盖,碳纤维强化塑料车顶盒铝制悬挂。轻量化的设计令M3能够获得更低的油耗水平,对于讲求环保的爱车人士,是个不错的选择。

  豪华商务车之选:捷豹XF

  英国车阔别这一榜单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尤其是捷豹被塔塔收购之后,人们对于这一老牌豪华车的未来都捏了把汗。然而08年上市的XF,一改S-Type的老态,以圆润性感的线条重新示人。作为新概念下的豪华商务车,XF在打造华丽内饰的同时,也更强调了动力配置,4.2升V8发动机,可输出300匹的最大马力。为了改善以往捷豹档位感受模糊的问题,XF搭配了新款Jaguar Drive变速箱,支持方向盘换挡功能的六速手自排变速箱,令换挡更为简便平顺。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