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燃油税实行 小排量车型将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16:53  新浪汽车

  页川斯达牛总:

  4S店的经营成本肯定是高,尤其是对新店来说很有体会。4S店是做什么用的呢?在4S里面除了销售、配件、售后服务、信息反馈,售后服务也是为了修车,信息反馈也是不断地提供服务。如果是卖很多车,到处都去飞,相当于你赔本卖车,别人帮你赚钱,这样算起来就比较亏本了。

  另外,4S店会不会有兼并?如果有兼并发生的话,被兼并方肯定不是主动的,肯定是遇到了某种困难或者是长久战略角度出发是一种战略的模式,很有可能发生。

  主持人:

  是大的集团兼并单店吗?

  页川斯达牛总:

  有可能,或者是大集团内部会整合。

  主持人:

  李总,您觉得对吉利这样的自主品牌来说4S店经营成本是不是很高?

  吉利九九隆李总:

  4S店的经营成本高这是一定的,没有什么可置疑的。得冷静分析一下4S店是干什么的?刚才李总也说了这几个功能。作为经销商来说都明白这个,整车销售、维修服务、配件销售、信息反馈。

  如果说4S店感觉很舒服、很美,这就好比大汽车公司的销售费用、策划费用、团队、人力资源费用特大,看一看这些,就知道危机到来后,企业为什么会倒了?如果4S店还在建的话,我个人认为一点,这个钱挣的太容易了。竞争相对来说是很小的,剩下的主要靠的还是品牌优势。

  我们要冷静地面对消费者,他们的需求、他们的心理,满足客户需求不能单方面你来制定规定,所以要站在客户角度来考虑这个事。自主品牌如果支撑大的旗舰店,自主品牌养起来是很困难很困难的。

  4S店在有些国家是人家15年前走过的路,人家都已经开始转型,考虑成本问题了,像几年前,拿个大品牌多难啊?中国很多行业现在还在初期阶段,虽然说现在汽车市场竞争激烈,但是综合来讲还是在初级阶段,还没有完善。像我们这些自主品牌就本着“以客户为中心”,无条件地满足客户的合理要求。

  大品牌可能比较完善,理念比较先进。作为自主品牌,中国的市场是在变化的。作为经销商来说,最大化地弥补厂方的不足。我们打造客户满意度就这两点,围绕着这两点下工夫。

  燃油税实行 小排量车型将受关注

  主持人:

  最近还有一个热点燃油税的问题,最大的特点是消费者用的每一滴油里都会含税,如果燃油税实行的话,您觉得消费者会选择减少出行还是选择用更低排量的车呢?

  三元桥丰田李总:

(编辑:郭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