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S店经营成本高 兼并现象很有可能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16:53  新浪汽车
三元桥丰田总经理李文

三元桥丰田总经理李文

  而且还有一点要捕捉商机,我也想举奥运会的例子,在整个三季度不景气的情况下,我们完成了厂家110%的销售任务。

  主持人:

  自主品牌的李总如何应对呢?

  吉利九九隆李总:

  从价格上来说,自主品牌一定是价格低端,这是毋庸置疑的。从购买人群而言,消费者主要以创业型为主。在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我相信这个人群的事不能不干,只能说经营过程中获利的机会可能相应会减少。刚才李总也讲过,国外金融危机跟中国不一样,中国有这么大的市场、这么多的人、还有这么多需求,刚才说了我们这类产品的定位用户,这些人群越困难越要往上爬、往上跳,饿的话也饿不到哪里去。

  另外,人的消费是跟收入的“进”、“入”相关联的,进的越容易,花的越容易,花的方式可能会越多。当挣钱稍微困难一点了,这就像改革开放初期似的,改革开放初期,挣钱的人要想拿钱,站直了腰伸出手就可以把钱拿到手里。随着改革开放的时间向前推进,这时钱往下降了,需要猫腰捡了,随意捡是捡不到的。随着改革开放的继续深入,我个人感觉在近六七年,钱跑哪里去了呢?跑到地表底下去了,这需要点儿头脑、需要方法、需要胆识来把钱拿到。

  在经济不景气、挣钱困难的时候,理性一点的话,是不是从你们这些合资品牌分离出一部分客户到我们自主品牌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不排除这种情况。消费者确确实实是要花钱的,所以他也会更理性地去选择。

  4S店经营成本高 兼并现象很有可能发生

  主持人:

  刚才三位老总都谈了自己在面对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的应对办法。我们知道山东最大的经销商旗下的4S店已经全部半停业了,4S店的经营成本是很高的,各位如何看待4S店的经营模式?在不景气的情况下会不会出现兼并整合的情况?

  三元桥丰田李总:

  国外的4S店店规模比较小,从新车销售到维修、零部件,还有信息反馈,国外的4S店中其中还有一个是二手车,有一个很大的交易平台连接起来,就像李总刚才说的有二手车置换。中国的4S店是比较清晰的,建店规模大、排场大,到现在目前为止,大家买车是不是想买大一点的?但是它真正靠什么维持?4S店有一个非常强大的技术实力,光卖车,没有修车来支撑的话4S店肯定会崩盘的。因为你销售了很多车辆,消费者要的是售后服务。如果你把消费者的后顾之忧解决了,市场肯定就会稳定,4S店生存的能力也会稳定。还需要去兼并吗?证明你在销售前提出现问题了,售后服务又跟不上。

  三元桥丰田是一家老店。但这并不是说我们卖车很强,而是有强大的技术团队,售后服务体系非常完善。自然在市场中就占有一定的地位。

  主持人:

  牛总是新店,不可能拥有李总那样的规模宠大的客户基数。您觉得4S店这种经营模式成本高吗?会出现经销商兼并的情况吗?

(编辑:郭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