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销商谈车市:年底是最佳购车时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16:53  新浪汽车
吉利九九隆总经理李颖彬、北京页川斯达总经理牛犇、三元桥丰田总经理李文(从左至右)

九九隆总经理李颖彬、北京页川斯达总经理牛犇、三元桥丰田总经理李文(从左至右)在新浪汽车接受采访

  到场嘉宾:

  九九隆总经理 李颖彬

  北京页川斯达总经理 牛犇

  三元桥丰田总经理 李文

  金融风暴来袭 京城经销商从容应对

  主持人:

  这次请来三位老总,大家都是属于一线经销商,在目前应该也能感觉到金融危机对各自经营的影响,先请各位谈一下目前您觉得金融危机对你们店有什么影响?上次我参加过一个经销商峰会,当时经销商说相比10月份人流量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明显感觉到成交率偏低,您的店有这种情况吗?

  三元桥丰田李总:

  可能丰田跟别的品牌不一样,我先说一说丰田品牌。金融危机跟金融海啸出来时确实有一些风波。中国跟全球不一样,中国是比较大的市场,而且汽车市场是在发展阶段中。那个时候北京也有一种沸沸扬扬的宣扬,有一些销售政策出台,实际上还刺激了消费。10月份的销量比我们的预期好,当时我们预期想整个全球经济不好,可能会影响中国,但是实际在销售过程中没有受影响,所以我们受的影响不大。11月份销售也还好,基本上都是在预期之内的。

  曾经很多人问过,你是靠什么来支撑的?我说我们也在正常营销,有一些波动,别人在了解和探讨的过程中你可以告诉客户,因为中国的消费水平本身在这个地方放着,要购买车型的人群本身应该是也有的,整个影响不是很大,其他品牌不是很清楚。我们比2007年同期相比,10月份是持平的,但是11月份相比略微升高了5%。

  主持人:

  李总的丰田品牌是全系产品,产品线比较长,而且李总的店是北京丰田第一家店,是老店,拿餐饮业来说就是“全聚德”了,我们选的厂商是很具有代表性的,有很长的经营历史,看来这一场经济不景气对老店的冲击是很小的。牛总的店是新店,而且斯柯达又是单一车型,聊一聊这一次对你们有怎样的影响?开业时赶上好时候,现在又赶上不好的时候,你都经历了。

  页川斯达牛总:

  我们一直在谈金融危机,从有这种说法到现在我感觉影响也不是很大。我这个店是07年9月份开了一个展示厅,在今年4月份开了一个销售店,是北京唯一的旗舰店,去年卖了七八十辆车,今年截止到现在卖了将近900台了。可能是因为国人的消费观念跟美国还不太一样,这次金融危机是从美国次贷危机发生的,美国是今天愿意花明天的钱,但是中国人是喜欢存款,所以影响不大。

  主持人:

  李总的店在东边,以经济车型为主,经济不景气可能会影响比较大,对你们的影响怎么样?

  吉利九九隆李总:

  应该这么看,不同的车有不同的属性,经济型车已经低的不能再低了。一个是创业的人要购买的,就是刚开始做事要购买的。另外,还有一部分是为了生产而购买的,比如说这些小老板用于做一些生意。跟你们合资品牌还不太一样,客户特点完全不一样的。它又不是奢侈品,比如说您卖凌志我可以列入奢侈品的范畴,但是自主品牌我们目前代理的金刚、金鹰这两款车是我们独家代理的,这两款车的人群已经禁锢住了,目前这个形势该干什么还要干什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郭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