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生活新风范 新浪汽车试驾广本CITY锋范(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09:04  新浪汽车

  外形:无限动感

arrow shot的设计灵感

arrow shot的设计灵感  试车组图

  广州本田给锋范定义为一部家用轿车,但是如果“以貌取车”的话,他给人的印象绝对不是像家用轿车那般温和或者平淡。无论前脸大V字形设计运动到有些嚣张,还是车身侧面如同离弦之箭式动感身影,CITY锋范都具有的相当惹眼的视觉震撼。而引弓待发(arrow shot)这种造型也正是CITY锋范设计的灵感来源。

CITY锋范前脸设计特点

CITY锋范前脸设计特点  试车组图

  最有意思的是,CITY锋范的前脸造型将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粗狂的前进气格栅与CIVIC(参数配置 图库) Type R修长犀利的大灯进行了一次全新的融合,既含着些雅阁的气势,又具备了CIVIC凌厉的速度感。后者在视觉方面的冲击力则是CITY锋范突破家用轿车温馨情调的主打风格。

  尽管还有CITY品牌的延续性,但已经无法从这款车上找到任何老款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的影子,至少从外观、内饰方面已经彻底焕然新生了。而且CITY锋范不会像老款思迪那样去借鉴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的某些元素,除了CITY三厢车的设计大方向,更多的是强调锋范与老款思迪截然不同的定位和理念。

动感车身的三要素

动感车身的三要素  试车组图

  来自本田最新的设计基因,CITY锋范的车身比例更加协调,高挑的侧身腰线,短尾行李箱,以及钻石切割似的尾灯,其间融入了很多动感的元素和线条,但是过渡相当自然,比老款思迪有些生拉硬拽的感觉看上去舒服了许多。为了营造更加流线型的顶部曲线,A柱和C柱的倾斜度明显放缓。整体的造型更强调力量感的释放,紧凑的车身有一些轿跑的味道。在没有坐上驾驶席,已经被它的外形所打动。

  与锋范的力量和速度感相得益彰,高配车型上还使用的Y字形16英寸铝合金五幅轮圈,外形和细节蕴藏的无限动感,CITY锋范为了家用而生得定位仿佛有些保守了。它确实与很多家用三厢轿车有着不同的一面。

  即便我们常说造型最难评价,而更愿意以“仁者见仁”来模糊对一款车设计的判定,但是CITY锋范的这种年轻、活力与力量感是可以普遍感受到的。在都市穿行中,相信CITY锋范会成为一道漂亮风景线,很多眼神会被他的强烈的运动感和俊朗的神采所吸引。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ITY锋范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