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一鸣:为经销商减压 练好自身内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08:14  第一财经日报

  卫金桥 丁彬

  “我的工作经历让我知道:没有满意的经销商,就不会有好的未来。”姚一鸣说,这位上任4个月以来,第一次在媒体面前亮相的广州本田新任掌门人开门见山地说道。

  广州车展上,姚一鸣和新CITY锋范(参数配置 图库)一起,登上广州本田的舞台中央。在车市冬天来临之际,将负责销售的广汽商贸总经理调任广州本田执行副总,可以一窥广本的深意。

  务实、低调风格

  就任广州本田第四任中方负责人,姚一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

  三位前任都给广州本田和姚一鸣留下一个实力雄厚的家底,组建十年的广州本田是目前国内赢利能力最强、产品口碑最好的合资公司之一。

  首任执行副总经理陆志峰是广州本田项目的奠基人和参与者之一,第二任曾庆洪创下的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销售奇迹仍然被行业奉为销售的经典;第三任付守杰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建立了完善的制造、销售和研发体系,并开创了合资自主的先河。

  而姚一鸣上任时,刚好遇上中国车市好时光的阶段终结:持续下滑的车市和日益恶劣的汽车消费环境,广州本田和其他所有的厂商同样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

  年中,姚一鸣从广汽商贸总经理的职务调任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汽车销售是广汽商贸最大的业务单元,旗下有10家广州本田店,15家广州丰田店。姚一鸣曾任广州丰田广州第一店店长,因销售业绩出众,随后担任广州丰田多家销售店的决策者和掌门人,具有丰富的一线销售经验。

  和儒雅的付守杰不同,姚一鸣有着华南人特有的务实和低调风格,7月份走马上任之后,姚一鸣大半时间都在广州本田的各个现场办公,黄埔工厂、增城工厂和广州本田研发公司都有他的身影出现。

  但是他对于广州本田的了解,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我出生就在增城”,姚一鸣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说,“现在增城工厂的许多员工和管理层都是多年的老相识。”增城是广州的卫星城市之一,接手自己熟悉且亲切的广州本田,姚一鸣理应驾轻就熟。

  虽然早已履新,但是姚一鸣直到广州车展才在公众面前亮相。11月18日10:30,广州本田今年的第三款车型新CITY锋范正式亮相,蛰伏了近4个月的姚一鸣正式走向属于自己的舞台中央。

  销售渠道涅槃

  姚一鸣先从他最熟悉的销售领域切入。

  广州本田曾经开创国内4S店销售渠道先河,如今拥有了一个400多家的庞大销售网络,在市场转机之际,姚一鸣的渠道革命并非从空洞的宏观入手,而是从最基础的满意度开始。

  “经销商满意,必须要经销商的员工满意。没有满意的经销商,就不会有满意的广州本田,没有满意的经销商的员工,他们怎么会让我们的顾客满意?”姚一鸣看似朴实无华的话语背后,隐含着深意。“我非常了解经销商的困难和处境,所以,对于目前车市的环境,我觉得非常重要的是要切身体会经销商的难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