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副总任勇:电动车技术是未来的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08: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

图为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

    今年靠新车拉动逆市而上的东风日产,预计将如期完成甚至超额完成年初定下的34.5万辆年度产销目标,成为销量前十名乘用车企业中唯一完成全年产销目标的厂家。在广州车展期间,东风日产重申了电动车计划,显示出对电动车市场的觊觎,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接受者采访时表示,电动车技术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记者(以下简称记):为什么东风日产选择了电动车技术作为未来的发展方向?能否透露一下电动车在电池、成本、寿命、价格等方面的表现?

  任勇(以下简称任):东风日产计划2010年导入电动车,2012年在全球全面推出。性能方面,这款车最低的续航里程在160公里,最低时速也达到140公里/小时才行。我们在这次车展上展出了一款概念车MIX-IM,它的续航里程是250公里,最高时速是180公里,这就是我们现在在考虑的规格。价格现在还没有制订出来,我们现在是以2012年为目标,在跟政府商谈当中,这个要跟国家一起来协商推进。

  记:您预计电动车市场什么时候可以成熟起来?

  任:不管是日本、中国、欧洲,现在对新能源都很关注,电动车一开始的成本比较高,需要得到政府的协助,另外也要消费者意识到环境的重要性,市场什么时候能成熟起来,这个很难说。现在美国和日本的汽车市场基本上都处于停滞状况,但中国在不断地发展。所以,如果能出台相应的政策,我想有可能中国会在环保汽车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记:本来说今年第二工厂会动工,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任:如果顺利发展下去,肯定在某个时间会有第二工厂。现在我们的生产能力是花都工厂36万辆,襄樊工厂10万辆,加起来46万辆。如果我们把两地工厂按照三班来运作的话,我们可以达到56万辆。但我们并没有今年年底就开始施工建设第二工厂的计划。

  记:东风日产在独立开发方面有没有设想?

  任:东风日产的研发基地将来肯定能够独立研发。但独立研发的车是以自主品牌还是以东风日产的品牌面世,是另一个问题。

  我们的起点是把日产研发好的车拿到中国来国产化。但现在逐渐发生了变化,在初期投产阶段就要参与一些工作。以后我们还要参与研发初期的工作,现在我们正在就一些研发业务进行移交,通过一些小改型的项目在东风日产进行试验。

  研发最难的是动力总成,在很长一段时间还将由日产承担。从美国、欧洲建立的日产研发中心来看,要具备动力总成之外的领域的研发能力,还需要十多年的时间,但东风日产可能会突破这个时间标准,我认为也许在10年内,东风日产就能拥有除了动力总成以外的研发能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