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短命降价成疯 新天籁3.5L至尊版降4.1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6:02  精品购物指南
新车短命降价成疯新天籁3.5L至尊版降4.1万元

新车短命降价成疯

  中国车坛盛行一个怪现象,新车往往被厂商风风光光地推向市场后,却在短时间内迅速降价。针对今年国内上市的数十款新车,本报记者挑选出部分车型对京城车市进行了暗访,发现这些上市不足一年的车型最少降价达8900元。

  最少降价8900

  小型车方面,今年3月份上市的乐骋(参数配置 图库)、6月份上市的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7月份上市的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降价幅度在8900~20400元之间。在中级车领域,今年5月份上市的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今年9月上市的新福克斯、10月份上市的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降价幅度在9000~25700元之间。此外,中高级车降价更为猛烈,年初上市的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3.5L在二级经销商处已经降价3.88万元。6月份上市的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3.5L XV VIP 至尊版更是降价4.1万元,售价为32.48万元。

  上述车型虽然均为今年推出,但是降幅之猛、速度之快,令外界始料未及。

  新车型命比纸薄

  两年前北京现代雅绅特(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后,尚还有3个月的保值期,百日之后官方降价8000元。但如今的新车往往威风劲还没过,身价就已大打折扣。比如新凯越上市不到一周即宣布降价5000元,新福克斯上市二周降价8000元,08款雅阁上市即降5000元。

  记者了解到新车降价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有些车型降价是在厂商授意后集体降价,其中以福克斯降价最受外界关注。此外,经销商为了年底冲量私自降价也是因素之一,还有一种情况是部分经销商得到厂商默许后自行降价,其中的代表车型为雅力士。

  “究其原因,国内市场油价上调、经济萎缩、多数新车并非新车型都是催生车价迅速走低的因素。比如刚刚上市的标致207(参数配置 图库)跟206(参数配置 图库)的区别并不大。”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车价偶有上浮

  目前看来,由于国内车市竞争激烈,各个细分市场均有数十款车型可供选择,车市降价之风已成主流,但目前仍存在个别车型在原降价基础之上的价格回调。比如近期新福克斯的车价出现回调,半个月前乐骋1.2SL MT在二级代理商处价格降至5.95万元,由于市场需求上周上涨1500元,升至6.1万元。

  对此,北京亚运村车市的雪佛兰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汽车价格随着4S店库存减少,市场需求等多方因素出现浮动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并非大势。

  本报实习记者李邈 CFP/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