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的上升曲线:前五年与今后五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0:25  新浪汽车

  与其他公司相比,东风日产来到中国市场相对较晚,但引进的车型却不在少数,其产品品种数量之多,恐怕只有上海通用的多品牌能与之媲美。到目前为止,东风日产已经拥有新一代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颐达(参数配置 图库)、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骏逸(参数配置 图库)、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和新一代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八大车型,产品线涵盖轿车、SUV、MPV和CROSSOVER,2008年销量有望超过目标34.5万辆。

  前五年不断努力 跻身中国汽车行业“百万俱乐部”

  就在东风日产五周年生日之际,迎来了自己百万辆产品的下线。2008年9月19日上午,备受期待的东风日产新一代奇骏(X-TRAIL)正式下线,标志着东风日产正式跨入中国汽车行业“百万俱乐部”。其实,东风日产的百万辆来得不太容易。

  在2003年成立的东风日产,当时正好赶上了中国汽车市场滑入增长低谷。虽然,其注册资本高达160多亿人民币,却也不可避免地遭遇了车市寒流的冲击,可谓生不逢时。不过,东风日产在保“质”抓“量”的同时,不断刷新着自己的“纪录”。

  据有关数据显示,东风日产从第10万辆到第20万辆,用了13个月时间;从第40万辆到第50万辆,用了6个月;从第90万辆到第100万辆,用了3个多月的时间。这种循序渐进的步伐让东风日产用五年零三个月的时间突破了百万大关,也成为了累计生产100万辆速度最快的汽车企业。

  100万辆,是企业综合实力的体现。据2007年中国新车质量调查报告显示,东风日产天籁以89分的优异成绩占据了中高档豪华级别车型的桂冠宝座。另有售后服务满意度调研报告显示,东风日产连续3年位列该调查前三名。

新天籁

  到了2008年,因受到次贷危机的影响,中国汽车市场销量连续下滑,但是,东风日产却逆势飘红。1—8月,东风日产的主力车型取得了不菲的销售成绩,特别是新上市的天籁,成功挤进中高级车市前三甲。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2008年10月乘用车销量数据显示,10月份乘用车共销售53.85万台,环比下降2.59%,同比增长8.37%。其中,东风日产以32257台的销量成为增幅最大的汽车企业,同比增长55%。如此强劲的增长,得益于旗下优质车型的不俗表现。

  今后五年再接再厉 “技术日产”成就“人·车·生活”

  在全球汽车行业,日产素以技术创新而著称。在75年的发展历程中,日产在技术创新方面拥有许多第一次:日本首次装备V6引擎、在前驱2.0引擎上首次装备CVT技术、Sentra CA具备世界最先进的排放控制技术,对技术创新的矢志追求,成为日产的品牌DNA,也成就了“技术日产”的美誉。

  作为日产在华乘用车事业的主要承担者,东风日产在中国历经五载后,于今年9月19日,以新一代奇骏的下线为标志,累计销量突破了100万辆,进入了事业发展的第二个“黄金时期”。新的腾飞,需要新的力量。这种力量不仅来自中国汽车市场巨大发展前景的外部推动,更来自企业自身信仰和理念的内部推动。

  据了解,到2012年,东风日产将推出6款新车。在产能上,东风日产将进一部扩大规模,随着花都工厂第二条成产险的投入使用,目前东风日产的产能达到了45万辆,预计2010—2011年,产能将进一步提高,而年销售量将超过50万台。

  值得注意的是,环境和能源被东风日产放在公司事业发展计划中的突出位置。以“绿色加速梦想”为环保口号,东风日产全面普及更节能、更环保的CVT无级变速器,以实现汽车“零排放”的终极目标。据透露,东风日产计划将于2012年导入电动车,日产也计划将清洁柴油、混合动力等新技术进行大规模产业化应用。

  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发布了东风日产的品牌主张——“技术日产,人 车 生活”。“技术日产”,是全球汽车界和消费者对日产的口碑评价;“人 车 生活”则是东风日产一直所倡导的企业价值。将这两句朴素的话连在一起作为东风日产的品牌主张,就是希望东风日产能够秉承技术日产的人性化先进造车技术,不断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创造完美移动生活。“技术日产,人 车 生活”,是东风日产对社会和消费者永恒不变的承诺,将成为企业发展的长期指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