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总经理大谷俊明:明年预期有增长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8:22  第一财经日报

  唐柳杨

  逆境中快速上扬的东风日产显然尝到了甜头,对于普遍认为状况比今年更加糟糕甚至是“零增长”的2009年,东风日产依然想打一个漂亮仗。“零增长有一点悲观,达到5%这样的增长还是可以预期的。东风日产还会保持4万~5万辆的增幅。”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轻松地说。

  10月车市再度出现下滑,证明了9月汽车销售回暖只是昙花一现。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国内乘用车共销售53.85万辆,环比下降2.59%。而东风日产则延续了今年不断增长的良好势头。继9月份同比增长42.13%后,10月东风日产销售32257辆,与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共同跻身“3万辆俱乐部”。

  但这并不意味着东风日产将对寒冷车市“免疫”。2009年车市被认为将进一步恶化,东风日产并非面对一条坦途。实际上,新车降价已经表明了今年车市的险恶程度。

  东风日产总经理大谷俊明表示,突然遭遇经济的寒流,在整体市场需求并没有增长的情况下,汽车厂商可能调整库存,是这个措施造成了价格的下降。但明年汽车价格战不会像今年这么激烈。“与今年相比,明年材料上涨的情况会有一定的抑制。我想各个汽车厂商还是处于比较严峻的境地,不可能一直往下降价,而会努力保持价格的平稳。”

  让大谷俊明感到乐观的另一个理由是中国政府积极的救市。

  “我觉得政府推出4万亿的政策对于维持经济发展是很有用的。现在中国受到影响的仅是对美国有出口的部分企业,针对这一部分集中采取措施的话,中国的经济应该会有比较大的恢复。”大谷俊明认为,在这个大的背景下,民众的担心会被消除,经济会恢复到原来增长的情况。“市场恢复增长,汽车销量也会随着增长,这就是我们所期待的机会。”

    (编辑/赵文杰)←点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