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后价格降低 一汽丰田明年导入RAV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8: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图为进口丰田RAV4

  本届广州车展,丰田展台展示了25个车型,其中,一汽丰田就有八款车型15辆车参展,一汽丰田成为场内展出最多车型的厂家之一,而一汽丰田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汽丰田还将在新品投放上加大力度。

  尽管今年市场形势逆转,一汽丰田的销售增长却十分明显。1月到10月,汽车市场整体增幅仅为11.94%,一汽丰田增幅达到30%,居乘用车企业的榜首。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表示:丰田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增幅最大,而一汽丰田在中国丰田体系中销量增幅也是第一,去年一汽丰田销售了约28万辆,今年1月~10月就差不多有30万辆的好成绩。而一汽丰田的市场份额也从去年的第7位上升到了第4位。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利悟表示:在经济不好的时候,除了稳定经销商情绪和价格之外,一汽丰田还将在新品投放上加大力度。据悉,一汽丰田即将引进受到中国消费者喜爱的SUV RAV4。毛利悟表示,从目前的销量来看,RAV4还是很受欢迎的,国产后经营力会进一步提升,一汽丰田对它充满信心。他补充说,国产后,RAV4的价格将“很低”。

  尽管一汽丰田拿下了两个“第一”,但谈到今年的销售目标还是有些尴尬。王法长表示,由于整个车市增长放缓,一汽丰田也受到影响,预计40万辆的年销售计划很难实现。他承认,目前工厂已经开始减产,计划减产3万辆,努力实现全年37万辆的销售量。

  关于2009年的销售目标,毛利悟表示,明年金融危机的影响还会继续,中国的市场走向有一点不明朗,所以还没有定出确切的数字,但针对这样的市场情况不会定太高的目标。这并非说他对明年的市场发展有所迟疑,相反,他对未来的销售态势非常有信心。毛利悟解释道:中国的市场虽然有经济放缓的趋势出现,但是还是一个成长的市场。虽然现在持币代购的客户很多,但每年驾驶执照以一千万人数在递增,说明消费潜力巨大。“目前我们在低谷,但将来还会攀上高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