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菱秘密研发第二代重卡星凯马 将亮相宝马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09:04  新浪汽车

  备受瞩目的Bauma China 2008暨第四届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将于11月25日至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借此专业大展巨大的国际影响力,历时近三年、投入巨大技术力量和资金的华菱二代重卡星凯马将于11月25日宝马展开幕当天举行隆重的揭幕仪式。

华菱第二代重卡星凯马

  华菱这款车神秘的新车型无疑将会给中国乃至国际重型汽车行业带来极大的震撼。

  华菱公司早在2006年初就成立了H08项目组,专门负责这款车的开发工作,但是华菱公司内部知道的人并不多。没有经过大张旗鼓地宣传,也没有谍照流传,但的确是一款影响中国和国际重卡市场的重量级新车型。

  华菱公司董事长刘汉如透露,“星凯马”系列车型是基于欧洲平台的重卡,符合欧美发达国家的技术标准,所有的性能指标达到欧美指标,具有世界先进水平,是中国第一款真正的高端重卡产品。“星凯马”系列主要针对国际市场、国内沿海发达地区和高端市场而开发的,是与奔驰、沃尔沃、斯堪尼亚等国际知名大品牌竞争的中国自主品牌的高端重卡产品。

  据华菱重卡H08项目组负责人介绍,“星凯马”系列车型是采用国际联合开发模式,意大利博通设计所、意大利立达汽车系统公司、湖南大学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众多国际国内顶尖研发和制造企业共同参与,全新打造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准的高端重卡,在安全、环保、承载和舒适性等各个方面均高于目前国内重卡的水平。为准备这款新车的批量生产,公司引进了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生产设备,涂装车间已于今年8月完成了对阴极电泳工艺的升级改造,而冲压、焊装车间也正在建设一条投资2个亿、由16台机器人和200套模具组成的全自动焊接生产线,专门用于生产“星凯马”系列车型。

  据悉,这款车将于明年下半年批量投放市场。

  (图/王学勤 文/陈会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