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堪尼亚全新推出EEV版及欧5版发动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08:53  新浪汽车

  2008年10月25日 北京 曾荣获瑞典社会责任大奖的斯堪尼亚一贯坚持将环境保护作为其产品研发及商业运营过程中优先考虑因素。日前,斯堪尼亚全新推出了环保产品——EEV版及欧5版发动机,标志着其发动机技术上的全新突破。全新直列发动机系列无需排气后处理系统即可满足欧5排放标准和EEV(环境友好汽车排放)标准。该系列发动机将被陆续应用于斯堪尼亚卡车和巴士系列。另外,斯堪尼亚还供用户选择使用EGR(废弃再循环系统)或SCR(选择性催化还原系统)。

斯堪尼亚欧5发动机

  技术领先的全新发动机系列

  斯堪尼亚全新直列发动机系列的数项新技术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该系列发动机采用了最新超高压共轨喷射系统,斯堪尼亚XPI, 通过其超高的喷射压力大大降低了颗粒物的排放。超高压共轨喷射系统还可以通过多点喷射及时对燃烧过程进行调整。同时,斯堪尼亚EGR废气再循环系统可以降低燃烧温度,从而减少氮氧化物排放,另外,有些发动机还配置了两阶段冷却回路专利装置。可变几何涡轮增压系统为进气系统提供了准确的废气再循环量。所有系统均由斯堪尼亚发动机管理系统统一控制。

  新款5缸、6缸直列发动机系列拥有从功率230马力扭矩1050牛米至480马力2500 牛米产品。大扭矩发动机极大地提高了车辆操控性能以及低转速运行时的运营经济性。这些发动机目前已应用于斯堪尼亚P, G和R卡车系列以及巴士系列。

  新型发动机系列于一年前开始应用于斯堪尼亚卡车及客车产品中,目前约有2500辆卡车和巴士配置了新型发动机,并已交付给既定国家的客户。

  欧5版与EEV 版发动机

  2009年10月起,欧5排放标准将开始对新车强制实施。然而,随着环境忧患意识的不断提升,政府及各部门一直在寻求减低排放的解决方案。在欧VI排放标准实施之前,制造商有时间去开发相应的产品。EEV版发动机配置的车辆将是符合欧5排放标准的完美选择。因此,EEV版发动机在客车及卡车市场的需求量是相当可观的。

  为满足这一需求,斯堪尼亚为其卡车及客车产品配备了230马力,280马力和320马力的9升发动机,满足欧5排放标准及EEV(环境友好汽车)标准。另外,斯堪尼亚还专为发展迅速的城际客车以及旅行车配备了新款360马力EEV版发动机。

  420匹马力的EEV版卡车发动机可满足最低排放要求,使工程车、牵引车及特殊用途车辆的用户完全可完成其环保承诺。

  技术选择

  EGR废气再循环系统专用于巴士发动机。中等排量的卡车发动机拥有EGR废气再循环系统及SCR选择性催化还原系统两种系统可供选择。大排量V8发动机则采用了SCR技术。 (在某些市场,斯堪尼亚也提供欧IV和欧III发动机)

  卡车、客车以及旅行车EEV发动机一览表

  卡车、客车以及旅行车欧5发动机一览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