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备足长枪短炮 康明斯静待国Ⅳ竞赛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09:13  中国汽车报

  作者:王冀

  在不久前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展览会上,康明斯公司展示了多款满足国Ⅳ排放标准的柴油发动机。记者了解到,针对将于几年后实施的国Ⅳ排放标准,这家全球最大的独立柴油机制造企业已完成了在华产品布局,正静待竞赛“开锣”。

  从轻型机到重型机 “长枪短炮”均已备齐

  康明斯在国内的名气,最初是由合资公司东风康明斯生产的B、C系列发动机创出来的。此后,康明斯又陆续与陕汽集团、福田汽车分别组建合资公司,生产重型柴油机及轻型柴油机。

  在本届内燃机展上,康明斯公司展出了7款满足国Ⅳ排放的柴油机,排量从2.8L~13L。这7款车用柴油机均为其合资公司制造,这也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性价比。

  其中,由康明斯和陕汽集团的合资公司―――西安康明斯生产的ISM系列11L重型柴油机,功率输出为226~323kW,满足国Ⅳ和欧Ⅳ排放法规,并可轻松升级到欧Ⅴ。这款发动机将在明年上市,届时本土化率将达到80%,康明斯将其定位为“中国卡车企业冲破欧美市场环保壁垒,迈向高端国际市场的‘动力通行证’”。

  康明斯与北汽福田的合资公司―――福田康明斯则展示了ISF系列的2.8L、3.8L两款轻型柴油机。这两款发动机是康明斯在中国设计的面向欧美市场的产品。它瞄准的是轻卡、皮卡、SUV、MPV等市场,预计于2009年投产。

  东风康明斯则展示了早先投产的B、C系列发动机,以及预计于明年投产的ISZ系列13L重型发动机。康明斯希望以这款ISZ系列发动机应对国内高端重卡市场未来几年的强劲增长。

  东亚研发中心 使康明斯能更快满足需求

  虽然已完成产品布局,但相比而言,康明斯最大的竞争优势并非其产品的本土化,而是其研发的本土化。

  “康明斯在本次内燃机展览会上展出了全系列国Ⅳ发动机以及本地化生产的关键零部件,这些新产品的开发工作均由康明斯设在武汉的东亚中心主导,显示康明斯的本地研发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发动机事业部总经理王洪杰告诉记者。

  王洪杰所说的“东亚中心”,指的是康明斯与东风汽车公司于2006年合资组建的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该中心目前拥有9个发动机测试台架以及包括先导中心、控制实验室、应用力学和材料学实验室在内的大量先进测试和开发平台,拥有一百多名研发工程师。按规划,中心最终建成后将成为仅次于美国总部技术中心的康明斯全球第二大研发机构。

  在过去2年时间里,东亚中心主导完成了ISM、ISF和ISZ三个不同平台的柴油机的开发。面向中国市场设计的ISF、ISZ发动机能够迅速定型,这与该中心贴近中国市场的研发战略有很大关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