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魅力尽显 七款2.0黄金排量车型全面比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17:08  精品购物指南

  10月18日,在北京金港汽车公园我与30多位媒体人士共同参与了2.0L黄金排量大型试驾活动。参与试驾的车型共七款,其中包括雅阁2.0L、凯美瑞2.0L、卡罗拉1.8L、途胜2.0L、新天籁2.0L、轩逸2.0L、逍客2.0L,其中以东风日产2.0L车型阵营最为完善。现场试驾分别从车身搭载的平台、动力输出与操控、舒适性、黄金动力组合带来的经济性等多方面进行对比。能亲自领略了2.0L黄金排量各车型的独特优势和魅力让我颇为兴奋,更鉴证了各个汽车厂商的技术实力。

  2.0L黄金排量享誉车坛

  在国际车坛,2.0L被称之为“黄金排量”;在国内市场,尤其是北京地区2.0L黄金排量车型销售走势良好,一时间成为市场中的经典并成为商家必争的车型。究其原因在于这个排量的车型不仅能满足消费者对车型豪华感的追求,更能节省汽车油耗、提高汽车的经济实用性。此次参与试驾的七款2.0L黄金排量车型虽然来自不同厂商,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他们都凭借各自技术实力和独特的优势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满足了不同用户的需求,同时在市场上创造了不错的销售业绩。

  新天籁2.0Lvs. 雅阁2.0L vs.凯美瑞2.0L彰显节油静音的极度舒适

  试驾前看到七款2.0L同级车停靠在赛道上,场面颇为壮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新天籁2.0L,它的外观多个细节都有改进,如前脸进气格栅被收窄加高、三角形前大灯变得棱角分明、车身腰线更加收敛。雅阁2.0L在外观上显得更年轻时尚,而凯美瑞2.0L比较中庸,没有发现更多的亮点。新天籁2.0L内部空间和高度要比雅阁2.0L、凯美瑞2.0L宽敞很多,内饰方面新天籁2.0L采用了MULTI-LAYER仿生学座椅,乘坐更舒适。另外,新天籁2.0L还配备了智能钥匙和一键式启动装置等人性化设计。

  新天籁2.0L搭载了东风日产最先进的“黄金动力组合”:MR20DE+新一代XTRONIC CVT发动机和变速器,比雅阁2.0L的5AT变速箱和凯美瑞2.0L4AT变速箱档次更高。行驶在赛道上油门半开,采用AT变速箱的车一下子上到4000转,感到发动机因转动而产生的较大声音和断续感,而新天籁2.0L无论是加速、行驶、转动都非常安静、舒适。这是因为新天籁2.0L采用了360度噪音隔绝技术、全新第四代VQ引擎低噪音技术、各路况吸音等噪技术和高速风噪弱化技术等17处三维超静音工程,增强了车内静音处理。

  轩逸2.0L vs.卡罗拉1.8L秀出最诱人的新一代经济性节能车

  卡罗拉1.8L和轩逸2.0L放到一起,还是觉得轩逸更另人心动。首先它S形动态曲线打造出精巧的车身,2700MM的超长轴距营造出比卡罗拉1.8L更宽敞内部空间。而新上市的09款轩逸还增加了更多舒适的设计,比如内饰座椅采用了高档家用沙发的设计理念,给人以尊贵的感觉;车内还配备了全自动清新空调,能够消毒除菌;还安装的车载蓝牙免提系统,能让车主的蓝牙手机切换到车载免提电话上,轻松实现拨打和接听。 内饰上卡罗拉1.8L虽然略处下风,但它配备可方便追加泊车的"智能泊车辅助系统(IPA)",使得卡罗拉1.8L的安全系数增加,驾驶者试乘也可更安心。单看外观和内饰,两款车型各有优势,购车也只能凭个人喜好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