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魅力尽显 七款2.0黄金排量车型全面比较(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17:08  精品购物指南

  但在动力系统上轩逸2.0L还是要更胜一筹,它搭载了MR20发动机+最新一代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这套东风日产黄金动力组合没有换档冲击,加速更平稳、顺畅。卡罗拉1.8L配备的四挡自动采用的VVTi(连续可变正时气门)技术,虽然起步比较快但输出略显滞后。另外,轩逸2.0L还凭借这套黄金动力组合的卓越燃油经济性在2006年荣登国内2.0L市场节油冠军宝座,因此,轩逸2.0L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逍客2.0L vs.途胜2.0L突出跨界车的性价比

  对比逍客2.0L 和途胜2.0L,笔者比较倾向于逍客2.0L。它宽大的车体、外抛的轮拱、圆润的车尾营造出扎实的SUV架构而且外形上比途胜2.0L更为精致。逍客2.0L前悬为麦弗逊悬挂,后悬为独立多连杆悬挂,有效的增加后排储物间的空间;205 mm的最小离地间隙增加了悬架的柔软舒适度,路感虽然没有途胜2.0L的清晰,却更吸引更多女性车主驾驶。同时,逍客2.0L还拥有同级车中最先进的电子控制全模式四驱系统,可随心选择2WD/AUTO/LOCK(4WD)模式。在湿滑路面保证平稳起步,避免前轮打滑;在日常驾驶状况,实现最低油耗。而途胜2.0L机械控制的适时四驱系统是依据行驶状况等必要时可改变前后扭矩分配的4WD,实际上仅相当于全模式四驱系统的AUTO状态,这种技术比较落后、无法自由选择模式而且反应慢、油耗高。

  逍客2.0L同样搭载了黄金动力组合:MR20DE+新一代XTRONIC CVT发动机和变速器,它能根据驾驶者的意图和各种路面情况切换至最适当的速比,平稳高效的加速。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方向盘不产生多余振动,能被平稳把控,行驶状态稳定,女性车主驾驶逍客也不会感到费力。而途胜2.0L采用的是直列4缸发动机,扭矩稍显不足,加速有些乏力。

  2.0L黄金排量车型能在市场上获得成功,正是依赖2.0L车型自身的豪华性和经济性。各个厂商通过对技术的不断革新,向我们展示了各自品牌的实力。通过对比试驾,我们可以更好的了解2.0L黄金排量车型的突出优势。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中会出现更多适合不同人群、不同需求的黄金排量车型,这些汽车厂商必将为我们带来更多的试乘、试驾新体验。

  精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