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第7期:解读比亚迪F0(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00:50  新浪汽车

    比亚迪F0的动力:够用但开空调爬坡稍有不足

  主持人静怡:我记得我去问包括刚才网友问到的,我去问我们频道,新浪汽车的去试驾这款车的,我说比亚迪F0给你什么印象?他说你别说小车,动力真足耶。我们说说动力性能方面,陈鹏说说?

  陈鹏:我首先看到这个产品介绍的资料,当时在深圳试驾的时候,然后单位升功率超过了50千瓦,这个应该说是在国内同级别类型产品当中应该还是属于领先水平的。通过实际的这种驾驶,在公路上驾驶,觉得我们不可能要求它如何如何,但是对日常的使用已经是非常到位了,比较到位了。

  主持人静怡:对于一款1.0的发动机的小车来说,有没有给你感觉惊喜?

  陈鹏:实际上在高速公路上如果要超车的话,当然你事先要踩大油门,把速度拉上去,但是还是感觉到蛮小巧蛮灵活的,如果你在大车阵里边超车并线,非常灵活的。

  主持人静怡:王总呢?

  王建均:我每天就开着这款车,这款车我们当时从设计的时候就参照了一些国际的标准,包括参照了一些国内的地方法规,我们知道有一些城市限小的,它不但从尺寸,更主要是从声功率上,现在这款车在原来的设计上面我们参加了地方法规,我们希望能够进到一些主流的市场上,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等。因为未来大家考量,不单排量的问题,也不是尺寸的问题,而是你的排放的问题,而是你的功率的问题,我们必须要为未来进入这些大的市场,或者核心的主流市场做好一些设计上的准备。所以说这款车从开始设计的时候就有了充分的考量。

  网友:还是再解释一下后窗的问题。

  主持人静怡:王总再解释一下,当时因为外形的问题不考虑自动车窗还是?

  王建均:不是,也能够实现自动车窗,但是我们好像我们想走的更前面一点,因为在其他的一些国家或者一些发达的市场上,对于这种车窗是应用比较广泛的,包括国内的一些高档的商务车也有这种类似的车窗,包括后尾座的设计都是这样的,可能就是中国消费习惯的问题。

  主持人静怡:还需要去接受,因为它既借鉴了国外比较前卫的发展趋势,同时也是因为它的设计本身希望能够更照顾前排空间,我觉得是一个两可。

  王建均:如果说大家对电动后窗需求那么高的话也是可以,但是我们还是要往前走,不要后退。

    F0油耗如何

  主持人静怡:恩,我记得王总最开始说这个油耗也很低,其实花这个价位买车的,真的用车成本是他买车之后第二个最重要的考虑因素,而且油价现在老这样,让人挺担心的。

  王建均:油价不用担心,油耗也不用担心,我只能告诉大家,我基本上每天大概跑50多公里吧,我不能说具体的标准数据,标准数据可能网友有这样的那样的想法,当我开空调的时候我能够跑上将近400公里才会加油。

  陈鹏:油箱是多大?

  王建均:30,我自己开的,而且像我油耗应该还算高,因为在深圳开空调的时间稍微长一点,我怕热(笑)。

  网友:发动机也是自己研发的吗?

  王建均:对,发动机是我们自主研发的,完全是我们一个发动机事业部在做,而且这款发动机总体表现还不错,而且这款发动机也是我们目前运用的比较广泛的一款发动机。

  主持人静怡:当时包括发动机有没有性能方面更详细的介绍?

  王建均:这确实是我们研发一个比较成功的地方,不管是升功率方面,不管是动力性能方面都表现不错。

    主持人静怡:来看一下网友的留言。

  网友:加油,支持自主品牌!

  网友:轮胎要再加宽就好了。

  网友:那就不是这个价格了。

  陈鹏:从产品的角度来讲,如果胎太宽了,总是要有一个匹配的过程,跟它的动力,跟它的轮胎,跟它的刹车系统,这是一个平衡的关系,如果你要是加宽了,首先油耗就会大,之所以一款产品出厂,这是经过厂家周密的考量,所以达到一个平衡的状态才会推向市场。

  网友:1.0的如果开空调,会不会觉得稍稍有点肉?

  王建均:坦率地讲,爬坡的时候能感觉到,特别是大坡的时候,因为我比较懒,怕热开空调,深圳路有的比较抖,爬坡的时候如果跟不上的话那就感觉有点慢,但实际上平常没什么感觉,我自己没有什么感觉。

  主持人静怡:陈鹏呢?

  陈鹏:实际上我觉得开空调的话,如果你要是加速超车或者是在上坡,就把转速拉高一点就好了。但是这个肉也是一个主观的概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