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第7期:解读比亚迪F0(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00:50  新浪汽车

    比亚迪F0的外观:很Q很可爱

比亚迪F0外观
比亚迪F0外观

  主持人静怡:我们现在说说它的外观,造型方面,因为注意到前门比后门长出不少,因为毕竟可能是年轻人第一款小车,可能不一定非要拿这个车带老婆,带孩子,恨不得带丈母娘一家,这不可能,定位可能就是带着可能女朋友啊,就是开着比较舒服,这种设计,王总,是不是从定位上就是把前排位置就做的很大?

  王建均:主要是考虑自驾车为主的,不考虑商务车,商务车是考虑乘用者的空间,而这种车是考虑驾驶者的空间,整车布局我们主要考虑的是前排,后排也有考虑,后排乘用空间也用了一个很大的位置,不管怎么说,我们不管再前卫,也要符合中国传统消费的观念。

  主持人静怡:陈鹏呢?我们先说你刚刚只提了一个Q,现在详细说一说?比如前灯。

  陈鹏:对,正如你说的最大的特点就在前灯的设计上,很可爱,所谓花生形的,一大一小套在一起的。还有后边,尾部,它的车轴距是固定的,把四个轮子放在四角,如果你要亲自去看一下它这个车,就是所谓的我们叫做离去角,基本上就是很小,你这个后轮已经到了最后边,这种设计最大好处我觉得就是带来了足够的内部空间。

比亚迪F0外观
比亚迪F0外观

  主持人静怡:就是以它的长度而言,它的轴距好像是同级别车当中,我们跟同级别车的空间比一比吧,王总,这个您应该有研究。

  王建均:我认为在同级别车当中,至少是使用来说或者乘驾上来说都是比较舒服的,我们不可以去批评别人的产品,但是我觉得每个产品都有自己的特点,至少我们这个产品能够从9月份上市到10月份,两个月的销量我认为它就已经给我证明了,能够有用户在接受它。而且我昨天来北京的时候,我在街上看到美女开着它,我还尾随着她一会儿(笑)我很兴奋,因为我看到我们的产品在北京这样的城市市中心的位置就跑得起来,我也很高兴。

  主持人静怡:这个销量我们插一句,目前形势喜人啊,王总热烈地微笑,告诉我们现在销量目前怎么样?

  王建均:9月份卖了1万多,10月份的数据我看到也有7千多辆,我们开始预估的时候是每个月8千辆的水平,但是可能9月份刚上市,有一个放量的过程,过了1万多,超出我们预期了。但是10月份有7千多辆,不到8千辆,是一个理性的水平。

  主持人静怡:刚刚说到外观,还有什么需要补充的吗?

  陈鹏:外观我觉得,当然了,好多网友在讨论是不是有一个比亚迪的借鉴的问题,但是我觉得这个借鉴是非常聪明的一种做法。

  主持人静怡:而且我觉得很正常,在于汽车产业来说,通常王总看网友留言吗?

  王建均:我经常上网,看网友留言。首先我要说,F0这款车是我们自主设计的,因为有完全的自主的知识产权,我们也是一个尊重知识产权的企业,我们也是一个遵守国家相关法律的一个企业。这款车的很多设计我们都是有专利的,本身比亚迪集团每年申请专利数就有近一千份,包括汽车的专利也有几百份,所以新我们是一个会创造的企业,更是一个会创新的企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