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第7期:解读比亚迪F0(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00:50  新浪汽车

    比亚迪FO的配置:性价比不错

  主持人静怡:网友提问说,F0的几款车型价格配置不同,买哪款合适?咱们好好说说配置,价格确实太诱人了,王总认为性价比最高的会是哪个?

  王建均:我觉得四个都是最好的,只要你自己觉得合适,自己觉得在这个细分市场上能够满足你的使用需要,都是最好的车型。

  主持人静怡:咱们详细数数,从最低配的来说。

  王建均:因为我们购完每一款产品它都有一个消费人群,在消费人群当中我觉得都能满足你不同层次、不同爱好的选择,不管是我的匹配的各种一些安全气囊,有警示系统,有车载MP3,也有MP3接口等等,都有很多,更适合于年轻人爱好的一些配置在里面。

  主持人静怡:陈鹏,如果你买车,你没有很多钱吧(笑)?

  陈鹏:对(笑)。

  主持人静怡:如果你考虑,你觉得哪款性价比比较高?

  陈鹏:实际上我自己有一套自己买车的理论,因为我已经有车了,但是对不起,不是比亚迪(笑)实际上我觉得会选最高配的下一档,按照配置表来讲就是豪华型。

  主持人静怡:怎么说?详细给网友说说,他正想问到底选哪款合适?你说说为什么选豪华型?

  陈鹏:因为具体的配置单子我这儿有一份,好像尊贵型就有一个背门的雨刮器,还有双安全气囊。

  王建均:看你怎么来算它,有的女生可能开着有气囊的车,她觉得这点价值对她来说无所谓的情况下,她可能会选高几千块钱,有的人可能不需要气囊,因为气囊就跟我们买保险,可能永远也用不上,而且北京这么拥堵的速度,好像气囊引爆的概率并不是很高。

  主持人静怡:就是四款车型,详细研究它的配置,你应该会找到你想要的,因为它的性价比确实都非常高。当时厂家定价的时候,怎么考虑的这个价格?我看到一个新闻,真实性跟你求证一下,就是说它的利润非常微薄。

  王建均:是的,我们每台车的利润应该不到两千块钱或者两千块钱左右,因为坦率地讲,比亚迪是一个年轻的企业,虽然比亚迪走过了将近五年的时间,但是消费者对比亚迪的认识来说还是有一定的过程。我们在产品上走到今天,但是我们在品牌上还是必须要承认,品牌是我们的一个根本,我们必须要为品牌做出某些让步或者牺牲。

  主持人静怡:这个定价出来之后是不是也能够解释这么快的销量?

  王建均:一个是价格因素,在中国来说,性价比因素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还有时尚的造型,特别是发动机也比较稳定,而且我们的空调,特别是像北京的空调制冷速度非常快。

  主持人静怡:是的,网友提到制冷速度挺让人惊喜的。

  王建均:对,明显能感觉到凉下来的感觉,空调也是我们自己研发的。

  主持人静怡:这里边还真是有挺多比亚迪自己研发的东西,很创新的。

  王建均:就是说我们可能要和其他的企业走同样的造车的道路,我们可能还需要很漫长,但是我们要赶上它们必须要创新,不单在产品上创新,在营销策略上创新,或者对用户的服务上我们也要真心真意做好,我们做好每一步才能积淀起我们的品牌,未来我们品牌的成长会有一个基础,奠定一个好的未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