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之新307:有小问题但性价比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6:23  新浪汽车
图文节目直播现场
图为《静看新车》第2期节目直播现场

  新浪汽车最新策划的网络视频服务产品《静看新车》于2008年1月正式开播。每期节目都将选取一款网友们关注的车型,请来真实的车主以及业内评论专家、车型销售代表,为您全方位多角度的分析车型,并通过网络在线直播和互动,让你更真实更客观的了解一款车。

  首期节目我们聊的车型是关注度很高的蒙迪欧致胜。节目第一次播出之后也得到了不少网友的支持,作为刚开播的节目还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也欢迎网友们多提意见。今天播出的《静看新车》第2期,我们邀请到《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刘鸿仓、新浪汽车307论坛版主西狂及新307的真实车主将做客直播间,一同聊聊新307,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这里是新浪汽车推出的原创互动汽车节目《静看新车》的第二期,上一期我们分析了蒙迪欧致胜,很有网友留言反映我们说的不够犀利,今天我们进行第二期节目,聊聊新307,希望我们今天的点评能够更加犀利。先来介绍一下直播间的三位嘉宾,首先是《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刘鸿仓。

  刘鸿仓:大家好,我是刘鸿仓。

  主持人:第二位是新浪汽车307论坛版主西狂,今天做客直播间还有一个身份——北京鹏翰贸易有限公司销售顾问张博。

  张博:大家好。

左一为北京鹏翰贸易有限公司销售顾问张博,左二为《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刘鸿仓
左一为北京鹏翰贸易有限公司销售顾问张博,左二为《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刘鸿仓

  主持人:还有新307的车主小蔡。

  小蔡:大家好,我是小蔡。

左一为新307车主小蔡,左二为主持人静怡
左一为新307车主小蔡,左二为主持人静怡

  新307最大的缺点

    主持人:今天既然要犀利一点,我们就从小蔡开始,先说新307的缺点。

  小蔡:我是去年12月下旬提的车,到现在行驶了3千4、5百公里,很明显的缺点就是避震比较硬,平时过井盖和减速带时震动比较明显,这是我比较大的感受。

  主持人:刘主编呢?

  刘鸿仓:从我接触307老款开始,就是有一个问题,就是发动机声音比较大,不管是1.6还是2.0都有这个问题,这个问题是从老富康到爱丽舍到307,都是一个系列下来的,但是之前的车相对声音大一些。

  主持人:比之前的声音还大?

  刘鸿仓:不是,就是长途驾驶时声音比较大,会影响驾驶心情。

  主持人:张博呢?

  张博:对于网友来说看不到前鼻子可能是不太习惯的地方,觉得鼻子对着对方的屁股,看不到车头,这是很大的问题。

  主持人:这是你认为最大的缺点呢?

  张博:也不是,对于每个人来说没有完全的缺点和完全的优点,对于客户来说,第一次驾驶这个车,可能觉得这是一个缺点。

    新307的外观

  主持人:今天我们说的是新307,新307和老307的区别,首先就是外观上的对比,大家都说说自己的观点,我也说说我的看法,我就不觉得新307更好看,小蔡当初买它是因为它的外观吗?

  小蔡:第一个感觉是比较饱满,长度、宽度比同级别的车要大一些,前脸换了新的样子之后,我感觉比较饱满一些。

  主持人:我们在这里做一个互动,就是在聊天室内观看我们聊天的网友,你们对新307和老307的外观是怎么看的?再问一下刘主编,这个大嘴的设计现在是不是一个流行趋势了?

  刘鸿仓:对,大嘴是一个趋势。但是它实际上和老307区别不大,主要就是前脸的大嘴,配合以前的长条的灯,就显得这个车像一个动物的前脸,表情更尖锐、更凶一些。

  主持人:雾灯像獠牙?

  刘鸿仓:对,以前只有一个犀利的眼睛,嘴没有那么近,现在是嘴和牙都配齐了,现在看上去更新锐一些。

  主持人:看着更凶猛,大家更喜欢?

  刘鸿仓:对,有这样的一个感觉,它实际上是时尚化的概念,不管是奥迪还是大嘴,走的是突出的设计来凸显自己趋向于时尚、年轻的地方。

  主持人:问一下老307的车主,张博开的是老307吧?

  张博:对。

  主持人:你会因为新307有一个凶猛的前脸就换车吗?肯定不会,但如果现在让你重新选择呢?

  张博:其实我更喜欢原来的307,年轻人来说更喜欢现代的,但因为我父亲和母亲也要开,他觉得原来的车型更适合他们驾驶,现在的307更夸张。

  主持人:买307的家庭用户在它的消费群中算多吗?

  张博:很多。

    新307的性价比较高

  主持人:那小蔡当初买新307的需求是什么?

  小蔡:当初就是为了家庭需要,出于空间方面的考虑,我就选择了它。

  主持人:它的空间还是很不错的。

  小蔡:是的,比较速腾、伊兰特、宝来等车型,我觉得新307还是不错的,有一个比它稍微大一些,就是斯柯达明锐,但是其他的车都是比不过它的。

  主持人:恩,想买车的网友,可以通过我们的聊天更真实的接触这款车,小蔡在你选车时,几个竞争车型是在你最后的选择名单之中的?

  小蔡:速腾和明锐。

  主持人:为什么最后选择新307?

  小蔡:我觉得它的性价比更高一些,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标准,相对来说这些车都有一些性能,但是性价比它更高一些。

  主持人:刘主编,网友提了个问题,既然大家都说新307性价比高,那为什么卖的没有福克斯好?

  刘鸿仓:法国车比较慢热,需要一个时间的积累,307的积累不是一下上去的,大家喜欢这个车的理由是对它有一些了解,对它比较熟悉,喜欢上以后,有一个依赖性,就很难再去改别的,它的口碑是慢慢慢慢地通过买车人,再推荐给朋友,然后再通过不断的改动,这次新307的改动,也配上了很实用的配置,然后慢慢慢慢往上走,法国车在中国不会大红大紫的,日本车可能会这样,但是307就不是这样,法国的文化就是这样,你喜欢这种文化以后,你就不愿意换了,它的综合性能可能比较一般,但是每一项性能都比较靠前。

  主持人:所谓它的性价比高,就是综合看各项排名都不错,价格也能接受。

  小蔡:对,我觉得没有什么大的缺点,所以可以接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