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之新307:体现人性化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6:23  新浪汽车

    新307的最大亮点

  主持人:刚才问了三位它的最大区别,我们刚才的一番点评比较犀利,现在我们评一下它的最大优点。刘主编先说,感觉它的最大亮点在哪里?

  刘鸿仓:它有一些设计是比较人性化、比较方便的,但是它不这么表面化,这是给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比如说它的音响和空调都很好用,但是你第一次上去以后不太适应,你一旦适应以后觉得非常好,你可能第一眼看到觉得不太理想,但是你用惯了就感觉挺好。

  主持人:这是新307针对老307的变化吗?

  刘鸿仓:不是,一直都是这样。

  主持人:那新307和老307对比给你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或者说亮点是什么?

  刘鸿仓:新307增加了一个导航,这是一个很好的配置。

  主持人:我看到说它有一个CMS电脑控制。

  张博:是的。

  主持人:这是厂家方面宣传的大的卖点。

  刘鸿仓:对,这是一个卖点。有很多的功能,包括30G的硬盘,还有急救和GSM的联网系统,你需要急救,服务中心就会来帮助你。

  主持人:真的很人性化。

  刘鸿仓:对,这个功能就是新的。

  主持人:张博呢?

  张博:刚才说的CMS电脑控制系统是贯穿于全车的,我们说到最常用的车窗、天窗,比如说我的灯光,比如我的母亲也开这个车,至少有两回都忘了关灯,它下车以后会有提示或者报警,会提醒我的母亲,除此以外,它的车窗会自动关闭。

  主持人:那问问车主,你觉得它最好的方面在哪?

  小蔡:刚才我提到一个缺点是这个车子避震太硬,但是我认为这个车的亮点也在舒适型上,在座椅方面,我觉得跟同级别车相比比较舒服,它的车身比较高,座椅位置也比较高,视野比较好,长途不会感觉特别疲劳,伊兰特特别明显,就是坐出租车时间长的话,座椅比较低,腿部支撑不够,坐着比较累。刚才提到比较硬的问题,就是各有优缺点,这两个方面要权衡一下。还有人性化方面,张博刚才也提到了,它的行车电脑上给的数据比较多。

  主持人:这是新307给的东西?

  张博:对,新307上有很多的优化。

  小蔡:比如说门没有关,它都会有提示。

    新307的油耗

  主持人:小蔡你实际用车过程中油耗是多少?

  小蔡:8.6。

  主持人:是1.6手动挡?

  小蔡:对,我觉得还可以,最开始是9.2、9.1,后来跑了高速,就下来了一些,我预计的也就是8-9个。

  主持人:张博你认为油耗大致应该是什么水平?

  张博:像我的车在市区里开是8.3,经常堵车的话是8.5、8.6,如果出去玩,去年去了一趟坝上,5个人,后备厢还有很多的吃的东西,里外里一箱油。

  主持人:感觉法国车应该油耗很高的。

  刘鸿仓:这个车油耗也不低。

  主持人:为什么看评价大家还觉得它不错呢?

  刘鸿仓:是觉得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像骐达是7个半,就比307少了一个多。

  主持人:我们目前看到1.6自动手动是7-9,2.0是在9-12个。对于车主来说,目前这个油耗都是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新307遥控钥匙有问题?

    油耗其实我们也算在夸它了,说一个缺点,很多网友说遥控钥匙一直出问题,作为版主,你肯定看过很多这样的帖?

  张博:秀一下我们家的车钥匙,这里面有智能芯片,如果长期跟手机在一起,会有一些影响。

  主持人:等一下,网友说了,我手机一个兜、钥匙一个兜,两个兜,这样还出现影响?

  张博:出现这样的状况,我们可以进行一个初始化,比如说你把钥匙插进钥匙孔里面,今天有一个车主也发这个帖子了,它自动进行初始化,进行校对,就好使了。如果长期有这样的问题,我建议客户到店里试一下,让售后的师傅给你诊断一下。

    新307的尾部设计难看吗?

  主持人:有网友说,你们别说三厢307了,两厢307都快上市了,说三厢屁股多难看啊,三位怎么看?

  小蔡:我觉得还可以吧,平时我不怎么盯着它的屁股看。(笑)

  主持人:刘主编呢?

  刘鸿仓:新307的三厢设计是一半一半吧。

  主持人:它是为了中国市场设计的,也挺不容易的。

  刘鸿仓:是,基本上是一半一半,有喜欢的,有不喜欢的,我觉得在这个级别上一半一半已经不错了,大家都觉得很失败就完了,现在有一半一半,就已经很不错了,紧凑型、小型车的三厢车是很难设计的,什么车设计好看?像蒙迪欧啊、雅阁啊这种大型车设计起来就比较好设计了。

  主持人:有一个网友说,屁股难看怎么了?实用啊,第一空间大,第二还说尾部有定风尾翼的作用,最重要的试,一般轿车追307损失惨重,307拍拍屁股直接走人。(笑)

  小蔡:我觉得这次回家就很方便,装了很多东西,大家的东西全塞在里面,家人也都坐进去了。

  主持人:有人说后排的座椅要是往后再调一调就更好了,反正后备厢那么大。

  刘鸿仓:基础设计是很难改的,不像咱们说的小装饰件有或没有,车身结构很难改,如果要往后移,风挡就要动,车身结构就要动。

  张博:车型也要变化。

  主持人:估计哪个车主是坐着的时候自己觉着往后一点舒服,纷争后备厢的空间那么大,损失一些也不心疼。

    新307和旧307的配置对比

    主持人:我们说新307,今天有两个对比没有太深入,首先就是新旧307的配置对比,刘主编介绍一下。

  刘鸿仓:主要是几个地方,一个是前面提到的导航、急救系统、30G的硬盘,后面还有一个就是新307都可以用全国的乙醇汽油,不用任何改动。这几个是新307的亮点。

  主持人:它好像也减了一些配置,像自动大灯清洗功能,是不是对你没有太大影响?

  小蔡:没有太大的影响。

  主持人:张博,从你那减也没有影响吧?

  张博:所谓减配就是前期顾客反映的,比如说大灯清洗使用率低,如果这个功能去掉了,音响加上可以读MP3光盘的,直接来放,这个对于家庭使用来说比较实用。

  刘鸿仓:大灯清洗可能三千元,这个改动可能用不了三千元,更实用了。

  张博:新307的改款主要是外观和内面的一些设备,以及调校的升级。

    新307两厢和三厢如何选择?

  主持人:刘主编试过两厢307了吗?

  刘鸿仓:还没有试,快了。

  主持人:恩,目前从配置来看差别不大,不过它可能会全系增加ESP。张博同学有官方消息?

  张博:官方消息提高不上,我会提前看一看,不可能比原来要减,它可能会增加一些相对的设备,这主要是看顾客的需要,像新307的设备,像导航有的人需要有的人不需要,还有气帘,有的人希望有6个气帘,没有问题,可以加。

  主持人:假如让你们在新307的三厢和两厢中选,你们都会怎么选择?

  小蔡:如果家庭用应该是选择三厢,如果是自己用两厢外观上感觉更好一些。

  主持人:刘主编?

  刘鸿仓:我会选两厢,动力更强一些,看起来更合适一些。像小蔡说的,坐五个人,放一堆行李三厢是不错,但平常很少,如果是自己开,拉不了什么东西,两厢就够用了。

  主持人:其实很多人一年也就一次,就春节回家既拉人又拉货。最后问一下张博,你会选哪个?

  张博:在我未婚前提下我会选择两厢,已婚前提下选择三厢。(笑)

  主持人:这个提议不错。今天我们经过各方面的分析,让大家更了解了这个车型,我们之后也会对今天的访谈进行整理,欢迎网友们继续发表看法,提供给大家进行参考。好的,我们今天第二期的《静看新车》就要这里结束了,感谢三位嘉宾,感谢大家的收看。

  本次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