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之新307:动力够用、噪音偏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6:23  新浪汽车
图为《静看新车》第2期节目访谈现场
图为《静看新车》第2期节目访谈现场

    新307的动力

  主持人:动力方面呢?男士对于操控性的要求比较高吧?

  小蔡:家庭用车不是很注重动力要多么强,在市里开够用就可以了,要考虑到家里平时是几个人坐,平时是否需要带小孩,我平时主要是自己上班为主,所以动力上并不需要太强,北京有很多的快速路,基本上不是红灯很多,不是很在意动力性能的问题。307的发动机其实是感觉在转速上去之后动力比较强,你需要动力时你多给点油,动力一定可以体现出来。

  主持人:动力方面刘主编有比较权威的说法。

  刘鸿仓:两款机器还都是不错的,匹配的比较好,我推荐1.6可以选择手动,2.0最好是自动,搭配更合理一些,你要是喜欢运动,就选择2.0手动。

    买新307选2.0还是1.6?

  主持人:有一位叫做飞扬的网友说,我现在想买307,但是我在2.0和1.6之间犹豫,请嘉宾对比一下在发动机、变速箱、使用成本、维修成本方面有多大的区别?刘主编。

  刘鸿仓:先谈手动变速箱,307的手动变速箱配比比较合理,但是换挡的感觉没有大众等变速箱的感觉好,但是问题不大,你习惯了以后就会比较舒服。307的变速箱在这一版前面还有一个小改款,变速箱升级,换挡速度快了不少,现在307的换挡速度也是不慢的,跟同级别车相比变速箱还是不错的。就主要是看买车人的需求怎么样,如果你想预算低一点,可以买1.6手动,如果你喜欢运动,你买2.0手动或者自动,基本上就是2.0手动、自动和1.6手动,如果是1.6自动,动力性就没有什么要求,完全是图省事,女孩来开。

  主持人:1.6和2.0大家直观的感觉就是动力会不会够用?

  刘鸿仓:动力是比较产生的,你开惯了自己的东西,你会觉得夏利也不错,也可以够用,你一开别人的知道,原来2.0是是这样的感觉,1.6就是动力稍弱一些,也不是说不够用。

  主持人:够不够用,是不是说开着开着就习惯了?

  刘鸿仓:开车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差别,有的人没理解发动机该怎么用,觉得肉,给油不走,1500转就换挡,肯定不走,像欧洲车一定要3000转以上换挡,才有劲,欧洲车很多车都是排量很低的,就轰到3000多转换挡,发动机的极限是6000,如果平时只用到2000,那剩下4000就浪费了,所以很多人觉得动力不够。

  主持人:小蔡在2.0和1.6之间犹豫过吗?

  小蔡:也考虑到2.0,但是我试乘试驾过1.6,觉得还是不错的。

  主持人:你选择的是手动还是自动?

  小蔡:手动,感觉在3000转换挡还是很顺的,没有感觉动力不足,红灯起步比较平稳一些,推背感不强,红灯起步快也没有必要,还费油。

  主持人:这两个排量在油耗上有没有很大的区别?车主好象不太好对比。刘主编说一下。

  刘鸿仓:排量大肯定油耗高,高1升多一点吧,当然前提是其他条件都一样。

  主持人:从使用车本和维修成本,有请张博同学说一下,你觉得2.0和1.6,因为买车有的时候为了便宜不是单单为买车的价格,主要是养车价格,买车的时候咬咬牙多扔个几万无所谓,真正用车时两个费用会差多少?

  张博:一般买车的用户我们建议综合比较,不能光看价位或者配置,要看后期的维修成本,比如说1.6、2.0,油耗来说2.0肯定要比1.6的高,油这边要多付出,维修保养方面2.0要比1.6贵一些,因为2.0要比1.6多省一升油,就要多买一桶油。

  刘鸿仓:2.0要用4.5升,需要买两桶,1.6要用3.7升,买一桶就够了。

  张博:对。

  刘鸿仓:每5千公里换机油时要多买一些机油。

  主持人:2.0和1.6一年的差别大概是多少?

  张博:单纯把油抛出去,多花不到200元。

  主持人:这样看来没有太大的区别。

  张博:还有就是后期,后期你要换一些其他东西呢,后期的费用要增多一些,你要说一回大保养,可能会差200、300元,这都是积累,买车是一次性投入,保养不是一次性投入。

  主持人:2.0和1.6我们已经分析得比较清楚了。相信如果有网友在这两个之间犹豫应该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新307噪音大?

    主持人:谈谈307的问题,刘主编刚才一上来说缺点就说噪音大,我看网友的评论,很多人问307行驶时为什么噪音这么大,说刹车踏板下面有异响,玻璃共振的声音,打方向盘发出的声音也大,雨刷声音也难听,8声道的音响效果也很差。张博来说说。

  张博:我们经常看到网上发一些问题的帖子,我们非常欢迎,也欢迎大家发这些帖来解答疑问,我干这个工作之前也在论坛上去玩,大家说的这些问题,比如说车窗也响,音响也响,雨刷也有噪音,看大家怎么去使用这个车,我们先说雨刷器响吧。

  主持人:说声音特别难听。

  张博:对,我们现在的车都是无骨雨刷,如果干刮的声音,因为帖玻璃很紧,你想一帖很紧,就会嘎嘎响。

  主持人:刘主编,这是通病吗?还是就307车上的一个缺憾?

  刘鸿仓:我必须插一句啊,这个响的问题,它是标致车的一个通病。

  主持人:(笑)。

  刘鸿仓:通病不是说每个车都有,有一些内饰件、车门长期使用颠松了,它就会响,这不是中国制造的问题,法国车也是这样,我们开过进口的307cc,敞篷轿跑,开着开着也响,后脖子就觉得特响,但新车一般不会这样,就是几万公里以后。

  张博:所以我们鼓励车主定时回来检查,给紧一紧,它的隔音棉是很方便清洁的,为了隔音效果,松了可以紧紧,你开着开着颠松了,就给紧紧。

  主持人:不过听刘主编的话,至少307没有欺负咱,国外的也响,哪都一样。还有一位网友说,我了解了它有噪音的问题,想知道怎么降低这些噪音?

  刘鸿仓:有一个降低的办法,就是自己做隔音,你买了新车以后,做一个保养,也不是保养,就是对自己的车做一个后期的改装,在车门的隔音版部分加厚隔音棉,25万甚至30万以下的车,都会考虑到车的成本问题,我主要是在变速箱、发动机等方面下工夫,细节的地方可能就疏忽了,如果你想再有一个提高的话,就自己去改,而且价格也不是特别贵,你觉得噪音大的话,可以自己改,改完以后效果很好,因为噪音就小了。

  主持人:通过我们的分析不是告诉大家响声有多可怕,而是让想买车的朋友能狗知道这个情况,同时也知道它稍微响一点,也是可以解决的。然后在买的时候考虑的尽量全面一些。

  张博:最主要的建议在买车的时候开一开、试一试。

  刘鸿仓:还有就是,不是每辆车都是这样的,大家别有误区。

  张博:很多人进行试乘试驾,我觉得非常关键,我通过我的感受来感受它带给我什么乐趣。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