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龙爱腾教你玩越野--保养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09:5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精彩的罗布泊拉力赛已经落下了帷幕,相信大家还沉浸在比赛给大家带来的兴奋中。我们曾经教了大家在越野中需要用到的装备以及要掌握的驾驶技术,那么今天再来谈谈野外驾驶回来后如何来保养自己的SUV。

  越野赛一般都在崎岖的山路、丘陵或者沙漠路段进行,对汽车的底盘、悬挂、发动机等都会带来不同程度的损伤,所以每次越野结束后,我们都应该对自己的爱车进行下保养与维护,以便我们更好地进行越野。

双龙爱腾

双龙爱腾

  检查轮胎

  越野对轮胎的磨损是很大的,尤其是在崎岖不平的山路和砾石路面,在穿越罗布泊的时候,以上两种路况经常碰到。不过爱腾选用的是优科豪马的轮胎,耐磨性超强,具有良好的行驶、转弯、刹车性能。检查胎纹时,要注意别让小石子嵌在其中。轮胎气压也要调整,以适合马路使用。顺便检查下刹车制动碟,有小石子或者杂物嵌入的话必须及时清除,否则会影响制动的可靠性。

  检查底盘

检查底盘

检查底盘

  有些越野的路面情况很差,在凹凸不平的路面行驶后必须检查下悬挂的一些易损的零件,比如避震橡胶、制动软管、差速锁软管等,有问题的话要及时进行更换。双龙爱腾的悬架前部为双叉臂悬架系统,后部为5连杆悬架系统,这种设计能有效的分散了各连接部位在越野时会受到的剧烈冲击,穿越罗布泊后,爱腾的底盘部分没有更换任何零件。

  检查润滑油

  越野的话我们都会选择装有四驱系统的SUV,比如爱腾采用的是分时电子四驱系统,万一某个车轮打滑时能确保其他车轮仍有抓地力,不过同时也会使防滑装置产生高温,损害差速器。因此行驶一段时间后就要更换润滑油,以保证其具有良好的润滑、抗高温等特性,真正保护差速器及自动变速箱。

  检查滤清器

  在越野路段尤其是沙漠中,灰尘和细沙很容易通过进气管进入发动机,所以一定要加强空气滤清器、润滑油滤清器和燃油滤清器这三种滤清器的保养,及时做好清理工作,防止造成滤芯堵塞,如发生损坏则要及时更换,以免因部件之间的磨损加剧而使发动机的功率下降。

  最保险的方法还是去4S店做全面的检查。比如爱腾的用户,虽说首保后车的状况已经会调整到最佳,但是还你可以在越野返回时去爱腾专卖店再体会一番爱腾的专业服务。

  越野后对车辆做全面的检查是十分必要的,不但可以消除车辆的安全隐患,也可以为下一次的越野之行打好基础,玩的更尽兴。

(编辑:霍弘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ctYon(爱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双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